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家小面馆一年教出200余名学徒 售价3元一碗让顾客评味道
12-11 22:2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QQ图片20191211223157.png

中国新闻网消息,小面是继火锅之后,重庆的又一张美食名片,很多人的一天都是从一碗小面开始的。随着重庆小面声名远扬,很多外地人都选择到重庆来学做重庆小面。在重庆南岸区,有一家小面馆一年教出了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徒,他们学到技术后,纷纷回到家乡开店。

12月11日中午,记者来到重庆市南岸区南坪五小区这家小面馆看到,该面馆面积不大,只有20多平方米。中午的时候,面馆的生意非常火爆。在面馆厨房,里面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六七位年轻人忙活着,有的煮面,有的打佐料,有的端碗端面,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徒。

正在煮面的这位名叫谢娟,来自四川广安,她到面馆学做重庆小面已有一周多的时间了,她想学成后回到家乡开一家重庆小面店。

学徒谢娟说:“重庆小面特别好吃,它的麻辣口味更重一点。我们基本上都是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都要自己亲自动手,亲自实习,练过。然后再通过几个师傅的考核,才能毕业,弟子才能结业,结业了才能回家开店。”

QQ图片20191211223203.png

如今,重庆大多数面馆的小面都是6元钱一碗,而这家面馆的一碗小面只卖3元钱,价格仿佛回到十年前的物价水平。据面馆创始人介绍,这家面馆就是专门供学徒练手的,徒弟手艺不稳定,还没获得大家的认可,于是面馆决定小面不赚钱,只收回一点成本,目的是让更多的客人给学徒提供意见。

面馆创始人龚洪明说:“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开了这么一个弟子实习店,专门提供给我们弟子们,就是自己制作底料,自己挑面,自己打佐料,自己做好给顾客吃。相当于还没有回去,就在这里进行练手,自己去当老板,通过市场来检验一下自己的手艺,有没有信心回去开店。说是给弟子实习,实际上就是检验弟子的手艺。”

3元钱吃碗重庆小面的消息一传开,附近的市民纷纷前来尝试。一传十,十传百,店里的生意越来越火爆。如今一到中午,店里就挤满了前来吃面的市民。

面馆食客王建平说:“今天路过,看见有3元钱一碗的小面,我们本着来尝一尝味道来的,尝了还可以。”

据了解,这家面馆开业至今一年的时间,教出了200余名学徒。这些学徒出师后,纷纷回到家乡创业,开一家重庆小面馆。

原标题:重庆一小面馆一年教出200余名学徒 售价3元一碗让顾客评味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