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打算出境游吗?重庆成十大客源地 80后是主力军
12-11 10:3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决定好春节去哪玩了吗?今(11)日,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预测》报告,报告显示,重庆成春节出境游十大客源地之一。

重庆成春节出境游十大客源地

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期间,中国出境游客达631.1万人次,同比增长12.48%。

截至2019年12月上旬,哪些城市的游客已经决定在春节期间出境过年?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数据,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天津、武汉、重庆成为春节出境游十大客源城市。

澳大利亚和日本更受青睐

春节出境游哪些目的地人气最高?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处于出境游长线预订的高峰,一些“网红”目的地和线路供不应求,欧美等部分热门产品已接近售罄,中短途出境游将在节前进一步增长。

根据截至2019年12月上旬的携程出境跟团游、自由行订单,预计今年春节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长线出境目的地是澳大利亚,前往南半球过一个夏季春节,成为多数游客向往的体验。其余人气目的地依次为美国、意大利、新西兰、英国、西班牙、俄罗斯、法国、阿联酋和德国。

而在周边出境游的目的地国家中,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斯里兰卡和印度热度最高,这与往年的选择并没有特别大的差别,只是在排名中有所交替。

赴日赏雪、泡温泉成为潮流。同时,今年9月日本签证再度简化,开始试点携程等平台在线办理,也让日本游更加方便。

80后携家出游是主力军

从目前的订单看,80后仍然是春节出境游人数最多的群体,占比达29%,而90、00后上升明显,占比33%,愈发显示出消费潜力。

他们会和谁一起去旅游?数据显示,亲子游总占比达到了49%,从携程报名出境游的春节游客看,近一半是亲子家庭。同时也有11%带父母旅游,趁着春节孝敬老人、奖励孩子,带着全家出国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