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移电竞大赛重庆决赛上演巅峰对决
12-08 21:0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3_副本.jpg

12月8日,2019首届中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重庆赛区总决赛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举行。从全市20个赛点、100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28名选手齐聚于此,向重庆赛区冠军宝座发起冲刺,冠军将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

激烈比拼争夺总决赛入场券

本次大赛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主办,决赛项目分为《英雄联盟》团队赛、SOLO赛和《炉石传说》赛三个项目,最终,冠军将会获得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与其他省市赛区的冠军争夺全国冠军的头衔。

与海选赛略有不同,决赛的《英雄联盟》冠亚争夺战赛制为BO3单败,《炉石传说》比赛采取的是 KOF2 BO3单败机制。决赛现场,为夺取冠军头衔,参赛的选手和战队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刚开场就拿出了百分百的实力。

激烈的比赛也少不了专业解说的助阵,《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S9美女解说瞳夕、知名解说钱堃、苏宁战队《炉石传说》分部队长凌乱静和《炉石传说》知名解说佩琪,以及说新生代人气说唱歌手张雪飞、Birck,悉数到场,吸引了大量喜爱电竞、音乐和街头文化的年轻人到场观战。

11_副本.jpg

观众齐聚电竞“鸟巢”现场嗨爆

重庆赛区决赛落地在忠县三峡港湾电竞馆,这个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是首屈一指的专业性电子竞技综合场馆,有电竞版“鸟巢”的美誉。

据了解,场馆总投资约为14亿元,场馆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能够容纳近6000人同时观赛,主要由电竞场馆、电竞展示厅、电竞孵化中心构成。场馆内配备的专业灯控、声控、LED屏幕也能极大的满足观众欣赏比赛。馆内设有16个装有隔音、阻光玻璃的比赛房,能同时容纳16位电竞选手或同等数量的战队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设备也相当齐全先进,场馆中心有八面形LED巨屏用于直播赛事,观众能够360°无死角观看比赛,在看台区还有环绕全场、可达到滚动字幕效果的环形屏幕,保证观众获得最佳的观赛体验。

忠县电竞梦:从无到有、从有到兴

这样一座顶级的电子竞技综合场馆,为何会落户在三峡腹地忠县?

时间回到2016年7月,彼时,国家发改委下达了一份《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计划在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的小镇,并且首要的元素是各具特色。

0120.jpg

2017年4月,忠县对外宣布建设电竞小镇。2017年12月,忠县发布了《忠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电竞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提出促进电竞产业发展,扩大电竞产业规模,引进和培养专业的电竞人才等内容。当年底,忠县承办了CMEG总决赛。2018年10月,第一届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开赛,忠县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本土赛事IP。“对长江三峡电子竞技大赛这个本土IP的打造,是我们的重中之重。”忠县副县长李彬表示。

相比以往都是将传统体育馆改装后承办重大电竞赛事,三峡港湾电竞馆的建成确实有着一定的建设性意义。

2019年8月,忠县与腾讯签订了一份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围绕IP打造、品牌推广、赛事合作、电竞人才培养、数字产业学院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加快忠县电竞小镇打造。

2019年11月3日,忠县又与上海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直播”产业发展。

通过场馆、赛事、直播等为抓手,忠县正努力追寻自己的“电竞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