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四好农村路”总里程年底将达15万公里
12-07 20:29:3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以来,市财政累计投入140亿元,支持各区县建设“四好农村路”。截至今年年底,全市“四好农村路”总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路网密度继续保持西部第一。

在荣昌区安富街道,一条连接当地洗布潭村和普陀村的农村公路,这段时间正在加紧建设。这段公路全长10公里,建成后将惠及两个村3000多名群众。施工现场负责人陈启刚说:“我们这个标段是3.2公里,路面宽度为5.5米,预计还有十一二天就完工了。”荣昌区安富街道洗布潭村村民林仕贵说:“原来的路走路也不方便,骑车骑着危险得很,现在这个路修得又宽又安全,我们上街的时间起码节约了半个小时以上。”

农村公路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也为产业发展带来了便利。在大足区龙水镇,两条农村公路前不久建成通车,延伸进了当地的雷竹产业园,解决了企业的运输难题。大足区龙水镇雷竹产业园负责人杜琼说:“现在四好公路建设以后,现在9米6的大车,直接就在那个起苗子的地点,大大减少了一个企业的支出。”

按照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到明年底,我市将建成6.2万公里“四好农村路”,有条件的村民小组通达率和通畅率,都将达到100%。市公路局建管处高级工程师谭小平表示,截止到今年11月底,全市通组公路已累计完工4.7万公里,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的76%。市财政局经济建设处副处长杨锐峰表示,明年将再投入40亿元,除开中央补助,去年到明年市和区县两级财政一共将拿出235亿元,当前我们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初步形成了遍布农村,连接城乡的农村交通网络。

第1眼-重庆广电综合报道

原标题:到今年底 重庆“四好农村路”总里程将达15万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