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幼童横穿公路被撞 监护人与肇事车主承担同等责任
12-07 19:25:11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12月5日傍晚,市民李先生驾车经过合川牌坊路时,突然,一名两岁多的幼童从路旁冲了出来,李先生避让不及,车辆与幼童发生了碰撞。

微信图片_20191207175601

事故发生后,李先生立即和幼童的父母将其送到医院检查治疗,随后并报了警。接到报警的合川交巡警南津街大队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据被撞幼童的父亲唐先生介绍,他家有两个小孩,事发当时,孩子的妈妈牵着大娃儿在公路对面,而他当时牵着小娃儿在公路这边买菜,因为付钱他放开了娃儿的手,结果小孩看到公路对面的妈妈,可能想跑过去找妈妈,结果就被车撞到了。

随后,民警查看了李先生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情况正如被撞幼童父亲所描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认定幼童监护人及李先生均应承担相应的事故责任。

合川交巡警南津街大队副大队长朱波说,被撞的伤者属于学龄前儿童,其监护人在此次事故中未尽到监护义务,导致自己孩子在道路上加速横穿,应当承担事故的部分责任,而轿车驾驶员李先生忽视观察,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另一原因,所以此次事故双方当事人应当承担事故的同等责任。

视界网记者 唐杰 彭晓姗

原标题:幼童横穿公路被撞 监护人与肇事车主承担同等责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