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十一”后的快递小哥:每天步数超3万 月收入过万
11-16 20:4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现在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觉,等“双十一”高峰过去,准备休上两天假!”11月16日,当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见到快递小哥洪华的时候,他正在位于江北区北城路的营业点忙碌着,见又有物流车到来,便急忙飞奔而去,开始新一轮的分拣。

1.jpg

29岁的洪华是垫江人,2017年,成为了顺丰重庆洋河新村经营分部建新东路营业点的一名快递小哥,负责融景城小区一带的快件寄递,今年已是他亲身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

“平常每天的派件量在100个出头,进入‘双十一’后,每天的派件量都保持在300个左右。”洪华说,自“双十一”开始至今,自己每天的工作时间都是从清晨6点多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近11点,每天工作差不多16个小时。而300个快递包裹派送,需要他每天往返于营业点和居民小区之间超过10趟,尽管有公司派发的三轮车可用,但手机显示,他每天的步行仍超3万步。每天和收件人沟通的电话,会拨打上百个。

仅洪华所在的这个营业点,像他一样每天奔忙在千家万户之间的快递小哥就有近30名,负责观音桥至五红路一带的近40个居民小区、上10万居民的快件寄递服务。平日里,该营业点的派件量在2000件出头的样子,今年“双十一”期间,这一数字每天都保持在5000件以上,预计还将持续至11月20日左右。

“不仅顾不上吃饭,像天气较好时,我渴得一天买了5、6瓶饮料来喝。”洪华说,每天清晨到营业点打卡后,就开始忙着从物流车上卸货、分拣、归类,随后装车、派件。对他这样的熟手而言,快递从到达营业点至送抵收件人手中,最快不会超过1个小时。他清晰地记得,今年“双十一”期间,自己所派送的第一份快递,就是融景城一名业主的两盒名牌化妆品,在11月11日当天清晨6:30左右送至收件人家中。

尽管辛苦,但忙碌的工作也让洪华觉得“一分辛劳一分获”。他透露,“双十一”期间,自己每天的派件收入可达600元,预计整个11月,全部收入可达13000元左右,相比平常高出约5000元。

据顺丰重庆洋河新村经营分部建新东路营业点负责人杨聪介绍,“双十一”期间,为让快递小哥更好完成工作,公司提供了相应的后勤保障,比如除了每天的早餐外,还结合快递员们灵活机动的作息时间,安排有速冻水饺、方便面等速食品,为他们解决无法按时就餐的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