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11-17 19:41: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1月17日《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题目是: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共同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快评指出,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出席金砖峰会时明确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三个“严重” ,深刻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

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发出了中央政府对香港止暴制乱工作的最强音,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要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进一步凝聚起反暴力、护法治、保稳定的压倒性正能量。

有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乌云决不能遮住太阳。风雨之后的香港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央视快评: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出席金砖峰会时明确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三个“严重” ,严肃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严重危害和实质。

在事关香港前途命运的重要关头,广大爱国爱港的同胞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作为向一切损害香港繁荣稳定、挑战“一国两制”的行为勇敢说“不”!

在某些势力的鼓噪怂恿下,香港激进暴力犯罪分子已经无休止地折腾、打砸了五个多月。在连续升级的暴力犯罪活动中,一些暴徒竟然鼓吹“港独”、胁迫市民,袭击立法会、攻击中联办、玷污国徽国旗,刺杀爱国爱港人士、打砸内地驻港机构,充分暴露了他们企图挑战中央权威、攻击“一国两制”、摧毁香港法治的卑鄙阴谋和邪恶本质。其言可恶,其行可耻,其心可诛!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坚决不会答应!

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解决香港历史遗留问题的最佳方案,也是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回归20余年来,得益于“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香港既拥有祖国作为强大后盾,又保留自身的独特优势,为经济发达、社会安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国两制”是香港行稳致远的“定海神针”,行得通、办得到、真管用!

要强调的是,特区自治决不是独立,“两制”决不是两国。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下的特别行政区,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下的香港,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重要行政区划和组成部分;港人是中国香港特区的公民,是与内地同胞同根同源同种的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方有枝荣。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始终要强调“三条底线”不能触碰。我们绝对不能允许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绝对不能允许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权威、绝对不能允许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这是法治社会所能容忍的极限与底线!一切企图触碰挑战“三条底线”、干扰破坏“一国两制”的行为,注定是痴心妄想,注定会彻底失败。

没有“一国两制”,就没有今日的香港;谁破坏了“一国两制”,谁就是香港的历史罪人。香港各界要认清时势人心所在、认清香港未来所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与特区政府、警队站在一起,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一国两制”、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乘势而上,改善民生,与内地共享发展成果。

有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坚强后盾,乌云决不能遮住太阳。在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的支持下,在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的带领下,在香港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风雨之后的香港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原标题: 《新闻联播》播发央视快评: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