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邓婕回重庆川剧院“省亲”,献唱《别洞观景》大过戏瘾
11-17 19:3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17_5.jpg

邓婕观看川剧汇报演出。

17日下午天气有些阴冷,重庆市川剧院仿古戏台前的天井里却戏氛正好。锣鼓喧天,舞台上演员高腔透亮,叫好连连,观众席间不时响起喝彩与鼓掌。院长沈铁梅也在席间观看,她身旁坐着一位短发女士,仔细一看,正是著名演员邓婕。她意兴正浓,认真看着台上的年轻演员,眼角眉梢都是笑,每逢精彩之处总不吝叫好。

1117_2.jpg

邓婕(左)和沈铁梅(右)。

邓婕这趟重庆川剧院之行是应老朋友沈铁梅的邀请前来的,“重庆是我的第一故乡,我父母以前也是川剧团的,我在川剧团长大,今天来到这么美的院子里很高兴,就像是回家省亲来了。”邓婕说,此前沈铁梅曾多次相邀,苦于自己工作太忙始终未能成行,“这次正好带着川剧电影《活着唱着》回重庆参加先锋影展,我觉得是最合适的时机来赴川剧院之约了。”

1117_3.jpg

邓婕。

《活着唱着》是邓婕担任监制的作品,讲述川剧演员赵丽和她的民间川剧班“火把剧团”十多年来几经辗转漂泊,坚守在成都乡间演出的故事。“电影历时7年,起因是2012年我和张国立看了赵刚导演的纪录片《民间戏班》后非常感动。我本身是川剧演员出身,并且生长在川剧世家,感动很正常,没想到张国立更感动,他建议我拍成电影。”

1117_1.jpg

邓婕参观川剧博物馆。

“昨天我看过这部电影,感动得止不住流泪,这部戏让大家看到了川剧人的坚守,看到了传统文化传承的不易……今天我们邀请邓婕专程前来,检阅重庆川剧院的年青一代。”沈铁梅笑说。汇报表演前,沈铁梅还亲自做向导,带邓婕参观川剧博物馆、剧场、化妆间等。邓婕不住感慨重庆川剧院硬件设施一流,“说真的,作为一个重庆出去的川剧演员,我觉得很欣慰,也很自豪。”

1117_6.jpg

邓婕献唱。

汇报演出带来了《打神》《乔子口》和《白蛇传》里三出折子戏,周露、周星雨、白梦迪等优秀青年演员的精彩演绎让邓婕不住叫好,意犹未尽。戏瘾上身,“凤辣子”也忍不住上台亮一嗓子。当然她也很谦虚,上台前便说自己多年没唱调门可能不行了,她谦虚的恳请乐师们调子低点儿。“站在了船头观锦绣,千红万紫满神州”,音乐一响,邓婕开嗓,多年不唱,韵味依旧,一出《别洞观景》,唱腔配合身段她也越来越入戏,越唱越好。台下沈铁梅都不住叫好,“邓婕啊,找个时间再回重庆,就在这里专场票戏!”台上的邓婕也越唱越嗨,乐得手舞足蹈起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摄影 高科

娱乐.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