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六届重庆市舞蹈比赛颁奖典礼举行 哪些舞蹈获奖了?
11-17 20:1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1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主办,市舞蹈家协会、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市舞蹈比赛颁奖典礼在重庆群星剧院举行,来自我市有关专业艺术院、校、团的文艺工作者以及全市舞蹈爱好者,齐聚一堂,同台竞技,为观众展示了一批2016年12月以来新创作的优秀舞蹈作品。

1_副本.jpg

自2005年创办首届重庆市舞蹈比赛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

2_副本.jpg

本届比赛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两个项目组,通过9月25日初赛后,共有36个作品入围决赛,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19个,“群舞”17个。从11月13日开始,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最可敬的人》获得“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组创作一等奖,《中国结》《新生》获得表演一等奖;《归塑》获得“群舞”组创作一等奖,《慈母手中线》《丑角》获得表演一等奖。除此之外,《纸飞机》《我?非我》《戏凳游龙》等作品也深受现场观众喜爱,赢得掌声连连。在颁奖典礼上,《春回满庭芳》《大足气韵》等7个获奖作品作为精选节目再次登台亮相,给现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3_副本.jpg

11月15日上午10:00,在群星剧院小剧场还举行了第六届重庆市舞蹈比赛“专家面对面”交流会,由本届专家评审对本届作品进行有针对性的面对面交流,后期也将对有创作基础的作品进一步进行扶持,为冲击中国舞蹈“荷花奖”等全国重要展演赛事做准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