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厕管理办法”错字连篇 磁器口管委会:广告公司制作时出现错误,已更换
11-12 11:0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磁器口公厕里张贴的“公厕管理办法”错别字颇多,并拍下照片发布到了网上。网友们也纷纷开始“找茬”,发现该管理办法内,确实存在多处错别字现象。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特地邀请巴蜀小学的语文老师对该“公厕管理办法”进行评阅,老师一共修改了十几处。

目前,记者在磁器口发现,该“公厕管理办法”已经及时更换。

公厕管理办法被曝错别字颇多

GetAttachment (1).jpg

▲被网友吐槽的“公厕管理办法”(网友图)

11月8日,网友“亚硕”在网上发布了一张“公厕管理办法”的照片,提出:“重庆磁器口厕所的标示牌,‘亮点’(错别字)颇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这张公示牌的标题写着“公厕管理办法”,一共有六大条管理办法,大条中还有许多管理的细则,落款是“磁器口街道”。

记者粗略地读了一遍该“公厕管理办法”,发现了几处比较明显的错别字,其中“整洁”写成了“正街”,“成熟”写成了“成热”,“厉行节约”写成了“历行节约”……

网友们也纷纷开始“找茬”,有的找到了几处;也有网友吐槽这位发帖网友太闲:“你真有心,认真的去读公厕的管理办法!”还有网友表示,“磁器口是重庆的窗口,出现有错别字的牌子确实太不应该了。”

语文老师:没忍住改了10几处

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找到了巴蜀小学语文老师刘俐宏,请她帮忙看看,这个“公厕管理办法”中一共有多少错别字。

刘老师看了后表示,这里边不仅错别字比较多,多处语句还存在不通顺的地方。随后,刘老师用笔划出10几处,对文中错别字和语句不通顺的地方进行了修正。

GetAttachment (2).jpg

▲刘俐宏老师进行修改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发现,在刘老师修改之后,除了有9处错别字之外,还勾出了四五处不太通顺的句子。刘老师也表示,“小公厕大民生,做好公厕管理应从拟订管理办法开始”。

责任单位第一时间修正和更换

为此,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程来到磁器口的福音堂公厕,在公厕入口处找到了这个公示牌,发现“公厕管理办法”已经进行了更换,里面的错别字已全部修正。

GetAttachment (3).jpg

更换后的公示牌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磁器口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公厕管理办法”出现错别字,主要是因为广告公司在制作时出现了错误。他们在接到市民投诉建议后,第一时间进行了核查并且及时修正更换。

同时,为了更好地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在磁器口公厕的公示牌中都明确写明了“公厕名称”、“管理人员姓名和电话”、“质检人员姓名和电话”、“投诉电话”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