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出炉 重庆猪八戒网上榜
10-21 14:23: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1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该榜单为全球估值10亿美元以上的科技初创企业排名,上榜企业创办不超过10年,获得过私募投资且未上市。这是胡润研究院6次发布中国独角兽季度指数后,首次发布全球独角兽榜。榜单中,重庆企业猪八戒网上榜。

中国企业包揽榜单前三

1.jpg

根据榜单,全球有494家独角兽企业分布在24个国家的118个城市。它们平均成立于7年前,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总估值11.8万亿人民币。在数量上,中国超过美国,以206比203,成为全球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国家。

按城市排名来看,北京是全球独角兽之都,有82家,领先于旧金山的55家,上海47家排名第三,纽约25家排名第四,杭州以19家排第五。

2.jpg

全球前三大独角兽均来自中国,蚂蚁金服以1万亿人民币估值居首,字节跳动、滴滴出行分别以5000亿人民币和3600亿人民币位列二、三。

猪八戒网排名第224位

3.jpg

中国的独角兽企业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西部地区的独角兽企业非常少,总部位于重庆的独角兽企业仅有一家——猪八戒网。在榜单中,猪八戒网以100亿元人民币估值排名224位。

成立于2006年的猪八戒网是专注服务中小微企业的人才共享平台,开创式地为人才与雇主搭建起双边市场,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与大数据服务,实现人才与雇主精准对接。

据公开资料显示,其在2007年获得易一天使投资的天使轮融资,2011获得IDG投资的1000万美元B轮融资,2015年获得赛伯乐及重庆某国企26亿元C轮融资。

榜单中,另一家企业与重庆的关系也十分密切。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孵化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是重庆两江新区一家专注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高科技企业。此次榜单中,云从科技以200亿元人民币估值排名84位。榜单上云从科技的总部显示为广州,所以没有计入重庆独角兽企业。

重庆投资企业捕获3家独角兽

4.jpg

在投资机构方面,红杉资本(包括红杉中国、红杉美国及红杉印度/东南亚)无疑是全球最成功的独角兽投资机构,共捕获92家独角兽企业。其次是软银46家、腾讯42家、老虎基金36家。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盈科股权投资基金也参与到了榜单上多家独角兽企业的投融资当中。

上述提到的重庆企业猪八戒网,重庆盈科投资曾参与其C轮融资。

前身是京东金融的京东数科,此次榜单中以300亿元人民币估值位列57位。2018年7月,京东数科在B轮融资中,获得约为130亿元人民币(近20亿美元)的融资,重庆盈科投资参与了投资。

以150亿人民币估值上榜的准时达是成都一家物流企业,已在全球开拓155个据点。今年1月,准时达宣布正式完成A轮融资交割,融资总额达24亿元。本轮融资由中国人寿牵头领投,IDG资本及中金资本联合领投。重庆盈科投资也参与了此次投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