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你们小区在办“百家宴”?嗯,先不说了,我要去吃手推豆花辣子鸡了
09-08 20:52: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家一道菜,我家一碗汤,18张桌子摆满了一道道家常菜。今(8)日傍晚,在南岸区二塘社区一小区里,一场“饕餮盛宴”拉开帷幕。邻居们每家出一道菜,汇聚成“百家宴”,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

下午5点过,居民鲁晓梅就端着热腾腾的豆花来到了现场。在城市小区里还能吃上自家手工推的豆花,这道菜绝对算是硬菜。

鲁晓梅说,她老家是长寿的,虽然现在住到了城里,也保持着每周推豆花的习惯。得知社区要搞中秋百家宴,她便自告奋勇要为每桌准备一大碗豆花。“昨晚就泡了七八斤豆子,下午1点准时磨豆、筛豆渣、煮开后用传统的卤水点豆花,忙活一下午,但开心得很,邻居们就是该像一家人。”

鱼香肉丝、干烧鲫鱼、辣子鸡、回锅肉……傍晚6点,家家户户端着做好的美食聚集在大院里,18张桌子摆满了各色各样的菜肴。

与其他邻居准备的川菜不同,年轻妈妈庹珍妮带来了韩国炒年糕和咖喱土豆鸡,她说,这都是孩子最爱吃的,希望邻居们也尝尝。58岁的赵明兴是北方人,他为百家宴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面点,“大家天南地北聚到一起,这是缘分,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邻里间更和睦相处,团结友爱。”

观塘小区负责人告诉记者,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小区和业主们共同举办百家宴,就是要将大家的心聚在一起,让大家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中,也能感受到爱和温暖,这样的活动以后会继续办下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