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赞!江北机场这项数据全国第一
08-08 08:34:47 来源:​重庆两江新区

重庆两江新区微信公众号消息,现在的重庆越来越火爆因公办差、节假玩耍、走亲会友……总有个理由能让你被美好热情的大重庆吸引~    

△陈力行 摄

今年上半年江北国际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超过2198万人次,同比增长8.4%,增幅位居全国十大机场第一。

△周小诗 摄

江小妹了解到

江北机场吞吐量增幅位居第一

得益于以下两个方面

时刻容量持续提升

北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和东航站区投用后,航空保障能力大幅提升。为此,国家民航局新增了江北国际机场的时刻资源,今年上半年,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快速增长,就得益于机场时刻容量的持续提升。

重庆机场高峰小时容量从47架次提升到每小时48架次,这意味着重庆机场每天新增近3000个座位供旅客选择。

△林丽江 摄

△林丽江 摄

国际航线持续开发

与此同时,持续推进国际航线开发,也是江北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统计显示,去年开通的14条国际航线,推动了今年上半年国际客运量的持续增长。  

据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沈望透露,截止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累计达到87条,逐步构建起覆盖欧洲、美洲、澳洲、亚洲、非洲的客货运航线网络,上半年,经航空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175万人次。

△聂平 摄

江小妹还打探到江北机场近期的这些情况

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吧~

再加航线>>

重庆在现有航线之余,近期重庆直飞新加坡的航班复航、又首次开通直飞和田的航班。

重庆直飞新加坡

每天1班

去:08:20重庆起飞,13:25到达新加坡

回:14:35新加坡起飞,20:05到达重庆

重庆直飞和田

国航执飞 CA4053/4每周二、周四、周六共3班去:13:05重庆起飞,17:50到达和田回:18:35和田起飞,22:45到达重庆

△曾华 摄

免税店网购上线>>

机场免税店网免税又打折,网购上线简直太方便。而且,重庆机场消费100元以上就能获得帽子风扇等小礼品、更能兑换萌萌哒手绘帆布包包。美食加油站像什么“果C益佰”“上岛咖啡”,以及各类数码馆、熊猫屋、中信书店、箱包店等等,让你一到机场就仪式感、幸福感爆棚。

△陈力行 摄

再添地面交通>>

机场到大学城班车开通:江公交集团开通新机场班线——机场快车K08路,运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至大学城。K08路班线从江北机场T3航站楼出发,途经轨道赖家桥站、轨道陈家桥站、大学城美院,一直到大学城西路1站。全线长为49.5公里,单程运行时间约80分钟,每 60分钟一班车,票价20元一人。

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助力:2019年重庆市重点基础建设包括连通江北机场的轨道交通15号线项目,它西起曾家站,东至两江影视城站。线路主要串联西永—大学城—礼嘉智慧城—人和组团—机场T3航站楼—龙盛组团。这样高端大气上档次便捷又亲民的机场哪里找?相信江北机场的吞吐量还会持续增长为我们大重庆、为江北机场点赞!

原标题:点赞!江北机场这项数据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