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十大最美乡村 | 武隆区艳山红村农旅融合项目
07-20 12:3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艳山红村位于武隆区羊角镇西北部乌江沿岸,离城区中心近20公里,幅员10.98平方公里,全村8个村民小组492户1715人。进入艳山红村,一座造型奇特的村门让人眼前一亮,“艳山红纤夫村”几个字格外醒目。 沿着乡村道路前行,干净整洁的路面,道路两旁的鲜花。

1.jpg

从山脚到山顶,一条水泥路盘旋而上贯穿全村。这里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没有川流不息的汽车,没有嘈杂的声音,有的只是一种让城里人久违了的宁静。建国以来,涌现出各条战线省部级劳模精英8名,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劳模村,形成了“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劳模精神。

2.jpg

该村紧邻乌江五里险滩,很多家庭祖辈世代为了生计成为纤夫,凝练成了“吃苦耐劳、负重前行”的纤夫文化。

该村共种植鲜花8万余株、安装路灯110盏,“美化、亮化”农村“四好”公路10余公里。村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主动改变过去不良生产生活习惯,家家户户窗户明净、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3.jpg

如今的艳山红村,讲卫生、护环境、求美化成为村民们共同的时尚和追求,家家户户在庭院门前栽花种树。根据自身禀赋,盘活农村自然资源、存量资产、人力资本,发展山地特色效益农业。

该村新发展鲜花基地50余亩、鳅田稻200亩、奇异水果200亩、高山鸽子1000对,巩固扩大蜂糖李300亩、猪腰枣200亩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