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中法文化遗产日 钓鱼城遗址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07-20 13:18:3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20日,华龙网记者了解到,“2019中法文化遗产日”活动在位于巴黎的法国古迹香舒芒城堡举行,中国重庆合川区代表团就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情况的介绍引起与会专家和嘉宾浓厚兴趣。

1.jpg

2019中法文化遗产日。合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内容包括重庆“钓鱼城遗址”推介、“国际文化遗产和遗址”专业大会等。活动邀请了法国国家名胜古迹中心、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法国大巴黎地区生态环保规划部门与法国遗产记者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

2.jpg

中法专家共同讨论。合川区文旅委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市合川区代表团就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钓鱼城遗址是迄今中国国内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之一,是世界上山地军事防御体系和野战壁垒筑城技术的典范。重庆市于2008年正式启动钓鱼城遗址申遗工作,钓鱼城遗址也于2012年被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重庆市合川区副区长张宏在致辞中说,参加“国际文化遗产和遗址”论坛不仅是钓鱼城遗址申遗的重要一步,更是一次推介中国文化和历史的良好机会。钓鱼城遗址申遗将为提高重庆国际知名度提供有力文化支撑。

3.jpg

中外嘉宾合影留念。合川区文旅委供图

法中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当布龙表示,中法文化遗产合作前景广阔,法国在该领域丰富的经验有助于中国的遗产保护工作。

围绕钓鱼城遗址的保护与申遗工作,中法两国专家还就遗产领域的权职分工、遗产建筑师的作用、申遗的条件、景观遗产和自然遗产的关系等专业话题进行了讨论。

华龙网记者 姜力菘

原标题:2019中法文化遗产日 钓鱼城遗址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