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不一样的人生!银行白领辞职拿下比基尼小姐 如今卖起了油茶……
06-09 22:43: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油茶,对于重庆人来说,是一种既熟悉,却又并不太在意的寻常小吃。也许,你难以想象,一碗油茶,也能吸引那么多人,为了它专程而来。

干净、明亮的店堂,让食客的体验有了些许不同,不过,这很难成为吸引食客们专程而来的主要原因。老板曾嫣,颠覆了我们对小吃老板的传统印象:精致的妆容、时尚的装扮、不怕冷的小蛮腰。

如果你翻看曾嫣过去的相册,你很难把她和眼前的时髦女郎联系起

来。大学毕业,她曾在国有银行投融资部门工作。30岁那年,突然辞去了高薪而稳定的工作,令人莫名惊诧。

打破了按部就班的生活,曾嫣说,自己的人生开挂了。辞职后,曾嫣开始跑步,从跑一公里就累到吐,到一年后跑进了半马。这之后,曾嫣又迷上了健身,从健身小白,到PK专业选手,赢得了重庆比基尼小姐第八名。不会游泳又怕水的她,今年春节期间,还在菲律宾考取了深海潜水证。

“打破条条框框”、“拥抱新的变化”,这样的人生信条,让曾嫣做的油茶,自诞生之初,就有了不一样的气质。油茶和豆腐脑,曾嫣把它俩放到了一起,这两种重庆人都很熟悉的小吃,会碰撞出什么味觉体验呢?


曾嫣说,自己因为健身,所以特别看重“吃”得健康。高汤,替代了猪油;玉米为主的杂粮羹,替代了传统的米粉。

油茶中的“馓子”,是一种油炸食品,南方主要以米面为主料。馓子色泽黄亮,酥脆可口,混合油茶一起食用,脆柔相融。这还没完,曾嫣又在油茶里加入了花生和秘制酥肉,简称:“酥脆三宝”。

调料对于油茶来说,重要性不亚于小面的作料。虽然用到的种类并不多,但都有小心思在里面。

油茶混合豆腐脑,再冲1个鸡蛋,打调料,放入“酥脆三宝”,再加上鸡丝、粉蒸牛肉、粉蒸肥肠,这一碗“豪华版”油茶,到底是什么滋味?

突破旧的,才会遇见新的。传承与创新,坚守与改变,这是时代更迭下的万物规律,也赋予了传统小吃另一张鲜活的面孔。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聂莹 王琮

原标题:为了吃油茶 他们专程而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