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端午小长假·消费│重庆主要商圈和商贸企业进账超16亿元
06-09 19:37: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6月9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端午假期,全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各大商圈购物中心、商场超市、专业连锁店和餐饮住宿等商贸流通企业也纷纷紧扣端午主题,各类促销活动层出不穷。据监测,节日期间各大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零售额16.2亿元,同比增长8.5%。

主城商圈零售额实现平稳增长

节日期间,全市商务领域运行安全、稳定,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各大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生活超市肉类、蔬果、粮油、水产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没有出现断档、脱销和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

据监测,在消费市场,粽子、盐蛋等节日特色商品品类繁多,散装销量较礼盒装高,市民节约过节意识更加强烈。今年端午节又恰逢高考,各大商场、超市的海鲜、水果、牛奶等食品的销售有不同幅度提升。

在各类促销活动带动下,端午三天主城商圈零售额实现平稳增长,其中沙坪坝三峡广场、渝北新光天地和重百电器同比增长较快,远郊的綦江万达广场、江津重百商场、武隆永辉超市、南川风之彩商贸同比分别增长18.9%、18.6%、12.9%和12.1%。

紧扣民俗推出大众实惠餐饮

端午小长假期间,商超+餐饮+娱乐成为了新零售模式的标配。监测显示,以餐饮、娱乐、购物一站式消费为特色,节日期间商家重点打造美食、亲子、休闲娱乐等综合消费模式。新光天地、万象城、红星爱琴海等购物中心,充分满足消费者体验和个性化需求,聚集较高人气,拉动消费增长。

旅游就餐、亲朋聚餐依然是端午期间餐饮市场的主旋律。主城各商圈和商业特色街各餐饮住宿企业紧扣民俗主题,围绕端午节庆,积极推出大众实惠型消费。重庆火锅、江湖菜、小面尽展本地饮食魅力。

此外,以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为主的夜市人气高。

端午小长假,南山首届雪花啤酒节开幕,露天夜市,配上雪花啤酒免费畅饮,带来了一场好玩又好吃的啤酒龙虾节。

特色旅游体验精彩纷呈

端午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小长假期间各项旅游活动集中亮相,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体验。

在永川举办“十里荷香赏荷采莲”节,观莲花包荷香粽,带动节日消费增长13.3%;重庆秀山联合湖南花垣县、贵州松桃县共同举办“中国.边城”第九湘渝黔边区民族大团结龙舟赛,节日期间消费增长14.4%。

在抖音的推动下,洪崖洞、磁器口、南山一棵松、长江索道等景点,游客数量也直线上升。

端午节作为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以放松心情、城郊游为主的休闲旅游呈现上升趋势。周边区县依托当地优势资源,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旅游产品。潼南柏梓郭坡村贵妃桃园、南川区木凉镇汉场坝村七彩蓝莓园、巴南区白象山定山茶园,让游客充分体验绿色生态乡村风土人情。大量的游客带动周边农家乐餐饮住宿升温,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同比增长 13%以上,其中,长寿区、江津区、武隆区增幅达分别达到 20%、23.4%、19.4%。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