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餐饮热销榜谁排第一?让我们一起说出它的名字:火___
06-09 19:2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美团发布《重庆餐饮数据》,该数据通过对美团网中的热销榜和好评榜数据进行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从热销榜和好评榜来看,火锅位居好评榜和热销榜两榜之首。

重庆市民对于火锅的偏爱,从两个榜单上就能看出,重庆真不愧是“火锅之都”。排在第二的是小吃快餐。

重庆火锅消费趋于大众化

众所周知,重庆除了火锅,还有各类小吃美食,拥有“美食之都”的称号。解放碑好吃街、较场口夜市、观音桥好吃街等都是吃货们的圣地。

数据显示,火锅人均消费在60元以内的商户占比48.15%,人均消费在61-80元占比34.02%,81元以上的占比17.83%。由此看出,重庆火锅的消费趋于大众化,客单价不算高。

商圈餐饮排名,火锅也靠前

《重庆餐饮数据》分别对解放碑、南坪、观音桥、杨家坪、三峡广场五大商圈的业态分布进行分析研究。在这些商圈中,哪些品类占据主导呢?

解放碑排名前五的品类为:火锅、饮品店、小吃快餐、川湘菜、自助餐,其中火锅占比31.43%。

南坪排名前五的的品类为:火锅、小吃快餐、自助餐、香锅烤鱼、日本料理,其中火锅占比31.58%。

观音桥排名前五的品类为:小吃快餐、火锅、川湘菜、自助餐、北京菜,其中小吃快餐与火锅占比24.29%。

杨家坪排名前五的品类为:火锅、川湘菜、小吃快餐、西餐、生日蛋糕,其中火锅占比27.78%。

三峡广场排名前五的品类为:火锅、小吃快餐、饮品店、日本料理、自助餐,其中火锅占比17.14%。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