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比平时上涨约2成 今年重庆“高考房”均价每晚400元
05-15 16:3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重庆今年的“高考房”行情如何?5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了解到,目前“高考房”预订已进入高峰期,今年重庆的“高考房”预定比较火爆,位列高考房酒店预订城市的前10位。

att_1722780.jpg

根据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重庆位列今年高考房酒店预订城市第10位,预订量同比增长超过100%,环比增幅超过1200%。酒店的选择方面,重庆考生在预订高考房时,高低星占比基本持平。酒店价格方面,今年高考期间,重庆酒店平均单间每夜价格约为400元,与平时相比增长约2成。

据悉,“高考房”通常是指在高考点附近的酒店。携程酒店提醒,由于今年高考时间与端午小长假重合,加上酒店的提前预判定价,今年“高考房”的价格并不会越临近越贵,但是可能会出现考点周围性价比高的酒店一房难求的情况,建议有预订“高考房”需求的考生尽早预订。

考生应该如何选择“高考房”?酒店业内人士建议,为了让考生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应选择高考考点周边1公里范围内酒店入住。此外,“不靠马路”、“有书桌”、“有台灯”、“含早餐”成为了房间必要条件,地处安静地段的酒店更受考生青睐。在入住时间方面,建议在考试前1天入住,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