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快拨打12331投诉
04-22 13:28:36 来源:上游新闻

如今购买化妆品的渠道越来越多,怀疑买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怎么办?近日,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遴选确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等7家医疗机构,作为重庆市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这些机构将配合药品监管部门开展化妆品不良反应调查评价、风险评估、技术研究等工作,并承担对监测哨点的检查指导等任务。      

“化妆品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化妆品痤疮、化妆品毛发损害、化妆品甲损害、化妆品光感性皮炎、化妆品皮肤色素异常等。”据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化妆品不良反应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正常使用化妆品所引起的皮肤及其附属器的病变,以及人体局部或全身性的损害。一般来说,化妆品发生不良反应的原因很多,比如产品配方中含有酒精、香精或芳香的植物提取物等刺激皮肤的成分、皮肤对配方中某种成分或成分组合过敏、使用了与肤质不适应的产品等,与使用者的个体素质敏感性也有很大关系。     

此次药品监督管理局遴选确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市六院、市九院、黔江中心医院7家医疗机构,作为重庆市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基地。      

“如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出现皮肤瘙痒、皮疹等,应立即停止使用产品,尽快去掉皮肤上的残留物,避免对皮肤的进一步刺激,轻者可以冷敷缓解,重者应携带使用过的化妆品及完整外包装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同时配合医生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该负责人强调,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范围不包括使用假冒伪劣化妆品引起的病变或损害,如怀疑购买了假冒伪劣化妆品,请拨打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按有关规定处理。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