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龙虾又带来新奇葩职业,商家招聘“剥虾师”日薪200元
04-22 14:03:2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米面粮油,外卖帮你能搬又能扛;感冒发烧,外卖帮你代买常用药;需要提神,咖啡香烟帮你送上楼……当“懒癌患者”成为消费主力军,商家们都挖空心思开拓服务领域。

只动嘴不动手就能吃上口味虾,这样的服务你会享受吗?

半小时要剥完3斤小龙虾

“长沙、武汉、北京、上海的朋友们,有小龙虾剥得快的吗?有剥完小龙虾不想吃的吗?诚聘剥虾师,了解一下。”日前,盒马鲜生官方微博上一则招聘启事引发网友热议。这则招聘启事提到,剥虾师要求能在半小时内剥完3斤小龙虾,每天兼职最低4小时,日薪150-200元。去年,湖北潜江30万年薪的品虾师成为网红职业,今年又有剥虾师来争夺眼球?

9.jpeg

记者了解发现,这则剥虾师的招聘启事已经摆在了武汉盒马首义路门店的显眼位置。招牌启事上显示,4月20日起至9月底,每周六、周日兼职,排班每月不低于8天。

据盒马相关人员介绍,吃虾旺季马上就要到了,小龙虾的销量节节攀升,但很多消费者觉得吃小龙虾会把手弄脏,手上会留味道,也没办法玩手机,“不够过瘾”。为了满足吃货们的需求,盒马迅速跟进,今年虾季将推出“剥虾服务”。剥虾师的招牌也由此而来。

招聘启事发布后,便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部分网友质疑品牌“制造噱头”。

小龙虾带来新职业,剥虾师日薪200元

有网友调侃到,对于经常吃小龙虾的人而言,手剥小龙虾技术难度并不大,关键是要抵住诱惑,做到只剥不吃,“剥虾师忙碌的时候应该是饭点,肚子饿的咕咕叫还要为他人服务。”

剥虾师背后的“懒人经济”

从送货上门的快递到立等可取的餐饮外卖,这种由“懒”激发的消费市场还在不断发酵,当外卖平台将配送品类从餐饮扩充到药品、鲜花等品类时,购物消费平台也在探索着由“懒人经济”带来的可能性。

新零售不断深入,“饭来张口”的生活,正在层层渗透到消费者的生活场景中。

淘宝发布的《懒人消费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为“偷懒”花费160亿元,同比增长70%。其中,95后需求增幅达到82%成为第一,肥宅快乐椅、懒人饮料帽、懒人刷牙器等商品成为淘宝热搜的10大懒人神器。

综合自三湘都市报、新浪微博、中国经济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