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海一特斯拉疑似自燃爆炸 车主称“当时并没在充电”
04-22 11:47:49 来源:东方网-纵相微信公众号

东方网-纵相微信公众号消息,今日凌晨,微博网友视频爆料,上海一辆特斯拉在车库内疑似发生自燃后爆炸。记者采访到车主了解到,当时这辆特斯拉Model S车并没有在充电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在事发现场了解到,目前车库已被封闭,小区保安表示现场硫化物和一氧化碳浓度较高,有二次爆炸风险。另据居民表示,由于昨晚现场处置用水,导致一层车库出现“水”的情况。

今晨7时,特斯拉官方微博回应,已于昨晚派团队赶往现场,根据目前信息显示,没有人员伤亡。

早晨8时50分,纵相新闻记者来到位于上海裕德路的事发小区。在小区内,记者闻到了明显的刺鼻气味。记者看到,事发现场目前已被封闭,车库外张贴了《封闭火灾现场公告》。该公告显示,自昨晚8时起,对文定路211号地下车库火灾现场进行封闭,禁止任何人进入封闭区域。

守候在车库警戒线外的小区保安告诉记者,现场硫化物和一氧化碳浓度较高,因为担心发生二次爆炸,所以禁止任何人进入。据了解,由于事故发生时间较晚,小区内不少居民表示并不知道具体情况,不少人也是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了火情。

据了解,该小区车库分两层,日常停泊一百多辆车。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昨晚多次听到了爆炸声。事故发生后,有居民看到七八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处置。据居民反映,爆炸发生在二层车库,由于现场处置用水,导致一层车库出现了“淹水”的情况。

由于目前无法实地察看,对于水淹的情况,还无法获得准确信息。一旦水淹被确认,由此造成的损失,也可能涉及赔偿和维权。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今天早上在现场也采访到了事发特斯拉的车主。

据车主介绍,昨晚7:40左右他将车开回小区,停到地下车库车位,就回家了。后来小区车库发生火灾,“一开始我还不知道情况。等到火被扑灭,物业根据监控录像,显示是我的车子发生爆燃引起火灾。”车主表示,“录像显示爆燃是8:15发生的,9点多物业通知我的,但车库我目前还没去过。”

车主告诉记者,他的这辆特斯拉使用三年半左右,平常没有什么很严重的问题,昨天行驶的时候也没有任何异常,事发时特斯拉车辆并没在充电。

车主表示,特斯拉方面刚才也打过电话来,目前车库现场在封锁状态,需要等待警方的调查。

对于发生这样的事,车主表示自己压力也很大,“火灾发生后,一晚上睡不着。据了解,燃爆还波及了旁边两辆车,分别为奥迪和凌志

“现在就是等结果,只希望结果出来后,会采取相应的维权。”

据微博网友@王铜根 爆料,爆炸发生后,车库内被有毒烟雾充斥。据纵相新闻记者获取的事故现场图片,现场明火已被扑灭,车库中的事故车辆损毁严重。除了发生爆炸的特斯拉轿车外,靠近爆炸源的车辆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

据了解,事故车辆为特斯拉Model S车型,指导价在80万元人民币左右。

东方网·纵相新闻已和特斯拉方面取得联系,并将持续关注此事进展。

相关阅读——

2019年3月26日,特斯拉S在广州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生自燃事故,事故发生后停车场消防喷淋设施自行启动,随后火灾被扑灭。在燃烧的特斯拉S电动车旁停放的3台汽车,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据不完全统计,在全球范围内,行驶、碰撞和充电导致的特斯拉S/X系列电动车燃烧、自燃及爆炸事故已发生约50宗。

原标题:上海一特斯拉未充电状态下疑似自燃爆炸,救火导致另一层车库“水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