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见最美逆行!骑警送发病老人快速就医,十多天前他还送了位临产孕妇
04-19 10:35:51 来源:上游新闻

“民警同志,我的亲戚到重庆来玩,突发心脏病,现在又堵车,请你们帮一下忙!”4月18日,一辆川牌越野车突然拦下正在执勤的民警求助。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原本需要35分钟的路程只花了13分钟,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att_1655261.jpg

△载着老人的越野车顺利到达医院,驾驶员与民警合影表示感谢

4月18日上午10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渝警骁骑民警邹符瑞正在杨梨路纠违,一辆川牌越野车突然停到邹符瑞面前,称副驾座上的老人心脏病突发,恳请民警能够帮忙护送到医院。

邹符瑞看到副驾驶位上一名老人躺在放低的座位上,表情十分痛苦,后排座还有两名70岁左右的老年人正焦急万分。

邹符瑞打开警用摩托车警笛和警灯,示意求助车紧跟警摩走,一路狂奔赶往新桥医院。当经过天星桥下穿道时,天马路方向车辆积压非常严重,该路段仅有两车道,无应急车道。邹符瑞当机立断,驾驶警摩在两排车中间前行,并用手势指挥两个车道的车辆向两边避让,临时开辟出一条中间道路作为应急通道。

当到达新桥环道路段,由于往新桥医院方向的车辆非常多,车尾已经堵到了新桥立交。

为赢得更加宝贵的抢救时间,邹符瑞用手势指挥求助车辆紧跟警摩,在安全情况下逆行通过严重拥堵的新桥环道,社会车辆也很给力,纷纷主动避让,仅用不到1分钟便快速通过拥堵路段并最终到达医院。

原本至少需要35分钟的路程,在邹符瑞的帮助下只用了13分钟就安全到达。

到医院后,邹符瑞协助家属一起将老人扶进急诊室。

同行老人拉住民警邹符瑞的手连声道谢,这位突发疾病的老人是她北京来的亲戚,原本从四川来重庆游玩,不想刚到重庆就心脏病突发,正准备紧急赶往新桥医院,但他们对道路不熟悉,幸好遇见了民警相助才得以转危为安。

无独有偶 两周前他逆行送了位临产孕妇

小编发现,对于民警邹符瑞来说,这样的“逆行”不是第一次。就在这个月初的4月5日,邹警官也有一次这样的行为。上游新闻也进行过报道。不少网友对他这样的举动斗纷纷点赞。请看这里:《最美逆行 孕妇临产半路羊水破了被困车流 他逆行5分钟护送到医院》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对这样一位喜欢“逆行”的民警,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评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