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交所来渝,教渝企“如何选择最好的上市时间”
04-19 10:59:44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深交所重庆资本市场周”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落下帷幕,活动共有4个专场,覆盖我市25个区县,先后在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及江北区举办。

该活动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主办,由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及江北区人民政府分别承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协办,是我市资本市场的一次盛事。

现场,来自主城区域的200余名创业者参与。深交所西部基地重庆区域代表唐基程等专家,就资本市场对企业发展的意义等主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唐基程说:“如今个人资产较难支撑企业做大,资本对企业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目前各地都有不少创新孵化体系,促进创新创业企业发展。”他告诉在场企业,在进入资本市场时不仅要重视“如何选择最合适的上市时间”,还要重视上市以后的事情。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上市可以有效发挥上市企业的集聚带动作用,提高产业聚集度,产业集群化发展,从而优化经济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因此,培育和推进企业上市有着重要意义,将利于增强经济活力、促进转型升级。”

据了解,重庆股转中心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家门口的资本市场”,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场外资本市场的建设,已形成“中小企业全链条价值服务体系”。目前,已为我市企业推出了专题培训课程、交流走访活动、投融资对接与个性化定制咨询等三十余类资本市场服务项目。截至3月底,中心挂牌企业累计达838家,其中有3家企业实现主板上市,3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30家企业进入新三板,累计为企业实现各类融资812.9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