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如春风送暖 重庆工行真情服务暖万家
01-30 08: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对银行的需求也随之发生变化。走进银行网点,从简单快速、准确高效办理业务,到资产保值增值,再到个性化、人性化服务需求,越来越多的客户在不断追求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对银行能够提供的服务也表现了更高的期待。

银海泛舟,服务致胜。近年来,工行重庆市分行不断创新客户服务模式,增强服务供给能力,用心完善每一个细节,用情对待每一位客户、真情服务,全力做好客户服务提升工作,致力打造“客户满意银行”,客户体验持续改善,金融服务品质不断提升。

排忧解难不怕寒

用情服务把心暖

天气虽然十分寒冷,但客户的心里却是暖融融的,因为工行石油路支行的客服经理帮他们解决了一个难题。

日前,在凛冽的寒风中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石油路网点。客服经理主动上前询问两位老人办理什么业务?婆婆却不停地诉说她家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紧张,言辞断断续续令人费解,其间婆婆还不停地从皮包中掏各种证件。

为了解两位老人的真正需求,客服经理将两位老人领到等候区坐下进行详细了解。原来婆婆身边的老伴是一位聋哑人,需要办理一张工行卡以领取每月的残疾人士补助。客服经理随后带领两位老人来到柜台前,在通过柜台内、外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下,以文字沟通的方式成功为老人办理了一张工行卡。当两位老人离开时,婆婆满脸欣喜连声感谢。

相似的一幕,出现在工行锦橙路支行。去年12月27日,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步履蹒跚地走进该支行大厅,客服经理见状立刻上前迎接,并询问老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老人说自己活期上有五万元钱,空放着利息少,活期心里不踏实。客服经理耐心给老人讲解并推荐安全收益高的产品,客户接受后又搀扶她去柜台办理,待老人顺利的办理完成业务后,客服经理又将她搀扶出门,确保了老人的人身安全。

“谢谢你们,大冷天让你们送出门来,工行的服务真是贴心啊,以后我的养老钱就存在你们这里了,这样的银行放心!”这一幕被其他客户看到了,纷纷点赞。

图片1.png

▲2018年11月16日,工行建北支行营业室热情为带小孩不便操作的客户周到服务。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重庆工行在客户服务中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用一言一行和一点一滴来大力弘扬优质服务,如春风送暖,温暖人心。

银行服务无小事

点点滴滴见真情

“谢谢你们给我换了烂钱,麻烦你们了!”紧握着网点主任的手,老人带着哭腔连声感谢。

“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回去的时候注意安全,外头有点冷,慢慢走......”网点主任连声安慰老人。

原来,那位老人抱着一包破钞,从二十多公里外的乡镇搭班车,最后来到工行潼南大同街支行兑换。得知老人曲折的换钞之路,网点工作人员先是安慰老人,明确表示工行可以兑换破钞,让老人吃下“定心丸”。

送上热茶并安顿好老人后,立即组织网点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准确地按照兑换标准清点完所有破钞,并支付了老人等额新钞。拿着新钞的老人又高兴又激动,称要感谢工作人员,执意在意见簿上地写下了“感谢工行帮我换烂钱”的评语。

图片2.png

▲2018年12月26日,工行铜梁支行营业室为远道而来的客户清理兑换破钞。

另一件事同样看似很小,但对当事孩子的意义却非比寻常。

2018年12月21日,工行渝北江与城支行大厅一片繁忙。“请问你们这里能换硬币吗?有点多……”一位老人带着一个小朋友,怯生生的找到客服经理询问。“当然可以!”得到客服经理的肯定回答后,老人脸上的神情缓和不少。

“这是我存的零花钱,准备给外婆买礼物!”老人带着的小朋友兴奋地说,然后害羞地躲到老人身后。“真乖!”客服经理摸摸孩子的头,爱意绵绵。随即老人从背包里拿出来一大袋硬币。

为不占用柜台资源,客服经理将老人和孩子带到客户休息室,并将情况报告给当班运营主管。运营主管随即调动网点各岗位协同整理硬币,大家一齐动手。最后,这一大袋硬币整理好后换成纸币交给了老人,老人连连道谢后与小朋友一道高兴地离开。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小朋友的勤俭节约与孝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良好的家庭教育有利于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小事不小,恰好凸显出银行服务的社会价值。

危难时刻伸援手

客户致信表谢意

一位20岁左右的年轻女子跌跌撞撞的走进工行两江分行营业部大厅,一下子拉住当班客服经理邓娟的手,低声说道“帮我,我肚子疼,没有力气,没吃饭,头很晕,眼前一片漆黑”。

客服经理立即搀扶该女子到贵宾休息区,倒来温开水,让女子喝下,暖暖肚子。并立即把此事告知网点负责人。考虑到女子没吃东西,出现低血糖症状,她便跑到附件便利店买来午饭和士力架。女子休息片刻,吃了士力架,喝了银行准备的葡萄糖水后,仍表示全身无力。于是她和办公室同事一起送女子到银行附近的龙湖医院,为女子办理住院手续,在医院全程陪同,直到女子家人到达后方才离开。

几天后,该女子专门跑到银行来,握着邓娟的手,热泪盈眶的说:“谢谢!谢谢姐姐救了我!”至此才得知女子当天赶着去参加面试,因为时间匆忙,没来得及吃早饭午饭,差点出事,特地来感谢。

同样得到表扬的还有工行鲁能星城支行。2018年11月18日,该支行收到一封热情洋溢的亲笔感谢信,信中对该行员工的优质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原来,11月15日陈姓及朱姓两位老人在鲁能星城支行办理业务后,不小心将存款遗漏。当天上班的前台客服童亮在发现客户遗漏的款项后,立即通知运营主管,第一时间向网点负责人报告。网点通过查阅录像,积极找寻失主,并通知客户前往网点领回。

两位老人在拿回存款后,发自内心的想要表达这份感谢,专程买来红色纸张,写下了这封满含真诚谢意的感谢信送到网点,赞扬工行的优质文明服务。

微信截图_20190129173537.png

▲2018年11月18日,工行鲁能星城支行收到一封客户的亲笔感谢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邹俊 曾仕文 张黎 冷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