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暖心! 辅警搀扶八旬老人过马路 路口车辆静等两分多钟
01-23 15:37:26 来源:​上游新闻

今(23)日上午,一条十秒钟左右的短视频刷爆了重庆人的朋友圈——从汽车驾驶室拍到的画面显示,一名交巡警搀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由于老人年迈行动迟缓,交巡警一边搀扶一边踩着小碎步,十分耐心地陪着老人,这一幕让网友们争相点赞。 

记者辗转联系到这段视频的拍摄者商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今(23日)早晨碰到的这一幕。今(23日)一早自己开车前往巴南区上班,途经六公里时正在等待红绿灯通行,此时看见一名交巡警搀扶着一位老人过马路。商女士回忆称,该路段为双向四车道,斑马线跨度长约20米,民警就这样一小步一小步的陪伴着老人,走到一半时,交通信号灯由红变绿,可等待的车辆却没一名驾驶员按喇叭催促。  

这一个画面感动人心,而记者从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类似的暖心一幕已经不是头一次上演了。视频中搀扶老人的是该支队秩序大队辅警刘海波,他告诉记者,今早他像往常一样在学府大道二塘路口站早高峰,当人行横道行人指示灯亮起时,看见一名老人颤颤抖抖的向前走,于是他上前搀扶老人一起过马路,由于老人脚步迟缓,加上斑马线较长,用了两分多钟,才将老人送到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据刘海波的同事透露,这位八旬老人跟刘海波是“老相识”了,因为老人每个月都要去巴南看病,都会通过这段人行道,偶尔就会遇上刘海波执勤,而这已是刘海波第四次搀扶该老人过马路了。

上游新闻记者 李卓然 视频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