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岁小女孩脚卡便池大哭 消防蜀黍边放动画边救援
01-23 13:19:03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464331_副本.jpg

1月22日中午,南岸铜元局一幼儿园卫生间里传来一阵阵小孩的哭声,南岸区消防救援支队明佳路中队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发现一名4岁小女孩的右脚卡在便池里无法取出。

据幼儿园老师介绍,小女孩脚已经被卡10分钟左右,因为上厕所时脚滑,不小心踩进便池,几名老师试图将女孩的脚拔出来,但洞口狭窄加上小女孩疼痛大哭没有成功,老师们只好赶紧报警寻求帮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决定破拆便池。破拆前,消防员先用毛巾保护小女孩的脚,防止救援中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还找来动画片转移小女孩注意力。随后,消防员使用破拆工具破拆便池展开救援。救援过程中,一名消防员抱住小女孩不断安慰并询问小女孩痛不痛,鼓励她坚持。15分钟后,便池破开一点空间,消防员用毛巾将小腿包住,然后用工具将鞋子抵住,慢慢将腿往上取,最后成功将小女孩右脚取出。小女孩也停止了哭泣,消防员端来热水用毛巾小心清洗小女孩的脚,经观察脚上除了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

att_1464330_副本.jpg

儿童脚被卡的案例其实很常见: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2018年11月20日,湖北钟祥市冯家岭社区5巷一居民房内,一名两岁幼童在卫生间玩耍时,不慎将右脚滑入便池口被卡住。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2018年9月28日,信丰县一幼儿园内一名五岁女孩的右脚被卡厕所便池。幼儿园老师用尽办法,也未能取出女童的脚。后当地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便池敲碎才将被困女孩救出。

另据上游新闻1月17日《小女孩子玩户外健身器材被“吃脚” 嚎啕大哭》报道:2019年1月16日,涪陵滨江路一居民楼下,一个小女孩在玩耍健身设备时,不慎将脚卡住无法取出,保安拨打119报警电话。……

事件中的儿童,大部分都是因为独自在具有安全隐患处玩耍,导致不慎发生以上的安全事故。

在此,南岸区消防提醒大家:

遇到儿童脚被卡住的情况时,可将食用油、沐浴露、肥皂水...等具有润滑作用的液体涂抹在被卡部位,试图缓慢挣脱实在无法挣脱时,应及时报警求助!

同时,小孩上厕所或进行户外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平时要加强小孩安全教育,告诉孩子哪些地方、物品危险,别等事故发生再后悔。有儿童的家庭里,厕所应保持干净,可

使用防滑垫,防滑地板,防止被卡事件的发生。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