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新牌坊转盘新添花境式微景观 立交桥下阴暗地有了新绿意
12-04 19:1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最近几天,如果你路过渝北新牌坊转盘,一定会眼前一亮:焕然一新的立交绿化花团锦簇,生趣盎然,再配以石景、桩景,别有一番情致。12月4日,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从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这是他们模拟“枯山水”园林手法,营造的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

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处高级工程师吴泽平介绍,为全面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工作,让立交桥下绿化品质提升保持景观精细化、效果长效化,他们在新牌坊立交桥下模拟“枯山水”园林手法,营造了花境式生态岛微景观,用草石隔离带打造溪流驳岸,铺设鹅卵石营造溪流效果,采用室内植物夏威夷椰子、广东万青、造型龙须树、绿宝等作为常绿背景;采用6组雅安石作为各个小岛的构图中心,配植不同观叶(变叶木、洒金叶)、观花(西洋鹃、蓝精灵、鼠尾草)及观果(火棘、黄金万两)植物,形成主次分明的花境式生态小岛,并用大量冰水花进行铺底。“以后,根据季节的不同,只需更换少量的室内观叶及开花植物,就能达到四季有花、色彩亮丽的景观效果,并且,还能降低后期的管护成本。”

据介绍,这是我市立交桥阴暗地上首次尝试模拟“枯山水”形式,打造精细化微景观。“通过这次试点,可根据这些植物生长的适应情况,筛选出一批适合在立交桥桥区阴暗地上生长的植物,以便今后适用在其他立交桥下的不同桥区,特别是在城区土地资源紧缺的情况下,在立交桥下桥区‘做文章’,使绿化景观和绿化功能融为一体,不断推出园林微景观精品,让立交桥桥区阴暗地也有绿意,能为城市园林绿化品质提升增花添色,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吴泽平说。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渝北城管局园林绿化管理处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