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2018年重庆市“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江津正式启动
12-04 19:08:56 来源:上游新闻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市在江津区启动2018年“宪法宣传周”暨“国家宪法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6.jpg

普法工作走进院坝

活动现场,2018年度重庆市“十大法治人物”、“最美法律志愿者”以及江津区相关执法司法人员、律师等专业普法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普法守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30余项志愿服务活动。

现场还举办颁奖仪式,为第二届“重庆十大法治人物”、2018年度重庆“最美法律志愿者”、重庆市“我执法我普法”演讲比赛,以及获得2018年度“中国十大法治人物”的获奖代表颁奖。

5.jpg

重庆市普法工作成绩斐然

"重庆市的普法工作去的来很好的成效,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深化。"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市组建了由相关部门领导和法学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宪法专题宣讲,覆盖全市13万名党员干部。全市2万余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丰富了宪法宣传的法治内涵。在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宪法宣传活动4000余场次,举办宪法讲座550余场次,发放宪法宣传资料880万余份,覆盖群众2300万余人次,使宪法精神在全市干部群众中更加深入人心。

4.jpg

志愿者:培养老百姓用法

“普法宣传是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每一个人懂法的人能身体力行的用自己的言行影响身边的人,使他们能知法、用法、守法,那这个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江津区的普法志愿者郭方兴告诉上游新闻记者。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