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岁女童头卡护栏,民警手机播动画片安慰她
11-20 14:29:08 来源:上游新闻

att_1338320_副本.jpg

“孩子,别怕,叔叔会一直陪着你!”民警唐志强半蹲着身子,微笑着将手机平举,里面播放的居然是动画片《小猪佩奇》。唐志强身前一尺之地,横亘着一条长长的沿街护栏,1岁半的小女孩彤彤从护栏夹缝中探出来,脸上挂着泪痕和鼻涕,入神地看着小猪佩奇和弟弟乔治在翠绿的草皮上进进出出……

今(20)日上午11:00,九龙坡直港大道往南北大道匝道,1岁半的彤彤摇摇晃晃正在学走路,她被卡在护栏里的瞬间,身边的婆婆根本来不及反应。

“当时只听见孩子‘哇’一声,我再扭头就发现她的脖子被卡在里面了。“我使劲儿掰,想把这个栏杆撑开,可是我力气不够,又怕伤着小孩。”意识到问题严重,婆婆赶紧大声呼喊“救命啊”!

婆婆的呼救声很快吸引了周围的热心群众。但是孩子太小,栏杆又窄,人虽多,却使不上劲儿,大伙眼看着孩子嚎啕大哭,抓着栏杆的小手冻得通红。

att_1338317_副本.jpg

11:05,正当大伙焦急万分时,在附近巡逻的民警赶到了,“救星来了”,人群发出一阵欢呼!

九龙坡交巡警摩巡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和民警朱其刚正在附近进行交通秩序整治,看到人群聚集,立马赶了过来。

唐志强是有20年警龄的老民警,经验丰富。“救人第一,刻不容缓”,他立即让朱其刚清理出一块空地,疏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避免发生二次伤害。

唐志强仔细验看了困住彤彤的金属栏杆,发下彤彤的脖颈被夹处还是比较松动,不至于立即发生窒息。随后,他掏出警棍又试了试,发现无法撬动,立即掏出手机拨打119请求支援。

11:10,彤彤被夹住已经十多分钟了,孩子的哭声近乎嘶哑,此时唐志强做出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只见他蹲下身子,掏出手机,柔声说:“孩子,别怕,婆婆和叔叔都在这里陪你,咱们一起看动画片好不好。”

孩子的注意力很快转移到手机上,渐渐不哭了。

att_1338319_副本.jpg

民警朱其刚则接过群众递过来的纸巾,给彤彤擦拭眼泪和鼻涕。还有人送来热水,民警赶紧给孩子喂两口……

11:20,消防救援赶到现场,迅速用钢丝钳将夹住彤彤脖颈的护栏剪断,婆婆一把将孩子揽在怀里,连声感谢大家:“辛苦民警和消防同志,多亏了这么多人帮我想办法。彤彤万一出点啥事,我可咋跟她爸妈交代啊。”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