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店家库房收藏品不翼而飞? 房东称当做垃圾给“清理”了!
11-19 09:45:2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彭女士在沙坪坝区小龙坎菜市场的楼上,租了几间房屋当做库房。几天前她发现,库房似乎遭了贼,一些自己收藏的钱币、陶瓷物品不翼而飞。彭女士怀疑,这些物品之所以会丢,和仓库的房东有关系。

彭女士这间库房的最外面,原本摆放着一些用于销售的木质家具。库房的一个角楼里,加装了一道卷帘门。卷帘门里面则主要用来摆放一些艺术品和收藏品。11月7号,彭女士接到消息说库房被盗。赶回去一看,卷帘门被挖了一个洞。丢失的东西,恰好就是这卷帘门里存放的艺术品和收藏品,包括银元等一些收藏钱币。

彭女士的隔壁是一家画廊。画廊老板赵先生也发现,存放在这里的一些绘画作品,同样不见了。彭女士和赵先生都报了案,同时也加强日常检查。

11月12号下午,彭女士接到赵先生的电话,说有人从窗户进入了她的库房,正在搬东西。彭女士连忙心急火燎地赶了过来,结果发现他们的房东——重庆渝星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竟然就站在一边。而物业工作人员说,他们听说闲杂人员进入了彭女士的库房,所以帮忙过来,准备用木板把破损的窗户给钉上。

彭女士进入库房后发现,有大量艺术品和收藏品再一次被丢失和被损坏。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木制家具、床垫等不翼而飞,就连办公区域里的一些电脑、打印机、电视机等,也都不知去向,损失估计在200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6年,包括彭女士、赵先生在内的一些经营户,和房东重庆渝星物业公司产生了纠纷。在这之后,这些经营户就没有按时缴纳租金。彭女士和赵先生都怀疑,这些物品的丢失,和渝星物业公司有关系。

彭女士的怀疑到底有没有根据?14日下午,在记者陪同下,彭女士他们找到了渝星物业公司。可一进办公室,赵先生就惊讶地发现,自己丢失的不少画作,出现在了渝星物业公司的办公室里。其中有一部分还被当做装饰,挂在了墙上。

除了画作,赵先生还发现,自己弄丢的一台扫描仪,也出现在了渝星物业的办公室。那彭女士弄丢的东西,是不是也在渝星物业公司这里呢?采访中,物业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不在。记者通过电话和他取得了联系。对方表示,彭女士库房内的一部分物品,是被他们当做垃圾给“清理”了。

工作人员说,他们和彭女士、赵先生之间的租赁合同已经到期。目前,整栋大楼都在进行改造。他们多次采取张贴公告、发律师函等方式,提醒经营户们交清房租,自行搬离,但都没有回音。所以他们就决定进行“清场”。这位工作人员还说,彭女士还有一部分丢失的物品,是被闲杂人员给拿走了。

为何赵先生弄丢的画作,为何出现在了他们办公室,工作人员解释,是赵先生说过不要了,任凭他们处置。得知赵先生予以否认,工作人员则表示,赵先生他们可以去起诉。

对于此事,重庆国浩律师事务所的蔡红志律师表示,渝星物业公司作为房东,有权利要求经营户们交纳拖欠房租,并按时搬离。但是,渝星物业公司这种所谓的“清场”,或者把经营户的东西搬到自己办公室来使用的做法,却不太妥当。

蔡红志律师建议,房东遇到这类情况,最好是通过法院起诉,由法院来判决确认给付租金,搬离承租的房屋。如果对方拒不搬离,可以要求法院通过执行程序,把相关物品搬走并且存放,所产生的费用由败诉方承担。

蔡红志律师分析,如果承租人认为对方的清场行为,给自己带来了损失,则可以起诉房东,要求对方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彭女士也表示,接下来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店家遭了贼? 房东称“清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