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定了!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故事将登大银幕 《中国机长》刘伟强执导张涵予主演
11-19 09:1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中国机长》主创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jpg

《中国机长》主创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

11月16日,由刘传健担任机长的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执飞的川航3U8883成都至北京的航班,顺利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这标志着今年5月曾引发关注的川航备降事件的英雄机组的身体状况以及技术状态已经完全恢复,正式重返蓝天。在这趟航班上,有四位特殊的乘客,他们分别是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监制李锦文,主演张涵予和袁泉,这也证实了改编自重庆英雄机长刘传健的经历的电影已经进入了筹备阶段,观众们将在大银幕上看到他们的英雄事迹。

今年5月,被称为“民航史奇迹”的川航备降事件引发全球关注。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前往拉萨,当飞机来到9800米高度巡航时,机组发现飞机右侧内挡玻璃出现裂纹,立即申请下降高度并返航。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这次34分钟的全手动备降过程,也被称为是中国民航史上的一次“史诗级”飞行。因在此次事故中的出色操作,重庆籍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

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jpg

电影《中国机长》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

8月初,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道了《中国机长》已经立项。当时就有不少网友期待张涵予能出演重庆机长,此次《中国机长》主创阵容曝光,影片将由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张涵予、袁泉领衔主演,网友们对这一阵容都非常期待。电影《中国机长》,将是张涵予继《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之后,第四次与博纳影业集团合作主流大片,也是刘伟强导演继《建军大业》后与博纳影业集团联手打造的又一展现大国故事、大国情怀的重磅巨制。博纳影业集团董事长于冬表示,“当时看到新闻非常震撼,他们就是中国当代的英雄,同时也是大家身边的普通人,但正是他们创造了这个奇迹,挽救了这么多生命,让世界为之赞叹!”

张涵予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jpg

张涵予与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合影。

为了更好的塑造角色,刘伟强、张涵予、袁泉等主创实地采风,与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并共同见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的历史性时刻。导演刘伟强表示,机长刘传健的传奇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128个人的生死全维系在他身上,这惊心动魄的半小时应该搬上大银幕,让所有人都了解中国人有多了不起!”川航复飞活动结束后,张涵予还特地在微博发布合影,祝贺英雄机组复飞成功,“和他们在一起工作了一天,受益良多!向英雄们致敬!”据悉,青年演员欧豪和刚刚斩获金鸡百花奖最佳男配角的杜江也确认加盟本片,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的角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