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机场新机遇 巫山集中签约131亿元
10-17 19:03: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截图20181017190929_副本.png

报业集团项目开工仪式

今(17)天,巫山县举行了总金额131亿元的项目签约仪式。年底巫山机场试飞,为巫山县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与签约相呼应的,是包括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三峡·云岭江山在内的六大项目集中开工。

地处渝东门户的巫山,交通方面的利好还不止机场。正在施工的郑万高铁通车后,重庆与巫山的陆上距离,将从五个半小时,压缩到两个小时以内,到北京也只需要四个多小时,旅游资源丰富却相对较“远”的巫山,将变得不再遥远。

集中签约仪式上,巫山县委书记李春奎说,十九大以来,巫山县紧紧围绕文化旅游、现代农业、生态工业、商贸物流、休闲地产、交通建设、金融投资七个板块,以建设渝东门户综合交通枢纽为支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开放大格局,推动巫山经济步入跨越发展的快车道,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现代化旅游城市。

今天集中签约项目共12个,总投资达131.22亿元,既有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也有高质高效农业项目,还有康养休闲旅游项目,为巫山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大机场带动大项目

巫山机场投用进入倒计时,巫山县的发展迎来新机遇,签约项目,不少是围绕着新机场展开的,而巫山县在下个月红叶节上即将开通的旅游“北环线”,和巫山旅游“南环线”相呼应,也成为了巫山县吸引投资的重要一极。

机场快速路旁成投资热土

巫山机场为巫山带来的最直观变化,是巫山新建的机场快速路,这条路让县城土地资源紧张的巫山,有了全新的发展领地,摩天岭一号等项目的前期发展,也让人看到巫山机场路的未来可期。

巫山机场海拔1500-17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左右,森林覆盖率95%,负氧离子浓度36000个/每立方厘米,环境优美,适宜打造康养康复休闲避暑项目。

今天签约的多个项目,都集中在巫山机场路,其中三峡云端国际康养小镇项目,位于巫山县曲尺乡月亮淌和巫峡镇春泉村,是本次集中签约投资金额最高的项目,上海亿丰计划投资60亿元,建设用地约800亩,配套建筑面积58万㎡,国际康养产业交流中心3万㎡、老年生态康复医院床位500张、康养度假屋及康养商业街50万㎡,打造国际康养论坛、宜居养老、休闲避暑、冬季赏雪滑雪健康城。

今天签约并开工的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三峡·云岭江山项目,投资金额5亿元,将建成1720套花园洋房、叠拼别墅及一个集多种业态为一体的商业广场,全力打造5个文化度假社区:具有巫山文化的文化社区;为旅客提供民宿、商业等服务设施的民宿社区;提高场地活力,带动该区域游乐氛围的亲子社区;休闲生态型的运动社区;有完善的康养设施,为健康之选的康养社区。

今后,巫山机场路沿线,有可能成为类似仙女山镇那样的休闲度假房集中之地,夏天不热,冬天赏雪。

QQ截图20181017190939_副本.png

旅游新环线 投资新乐土

巫山县早已提出“三个5A 七个4A”的旅游景区发展目标,文旅项目,也是这次集中签约的重点投资领域。

万龙集团投资40亿元,整体项目以万龙滑雪场为核心,早阳旅游集散区为主集散中心,接待高铁、高速、机场的旅客,大昌古镇、双龙镇赤壁摩天为副集散中心,接待高速路前来的旅客,江东新城导入长江邮轮旅游;通过隧道公路、盘山路、索道、无轨电车、航线将雪场与各个集散区串联,以形成巫山冬季大旅游环线,今后到巫山滑雪也成为了一个新玩法。

不已文化投资的游云山间项目,位于巫山城北的文峰景区,在巫山新打造的“北环线”上,这个项目将是三峡库区最有特色的高端民宿项目,将是看漫山红叶的巫山云雨的绝佳所在,项目一期工程占地25亩,却只设计了十19间民宿,保证每间民宿的风光都是无敌的,也能让这些民宿的品质独一无二,届时最佳的观景点,还设计了一个无边泳池,三峡美景尽收眼底,呼吸也有云的气息。

本次投资巫山的一些老板,有些就是从巫山走出去的,比如游云山间项目的投资人颜冬生,他的另一个重庆人耳熟能详的品牌是珮姐老火锅。

巫山脆李走出巫山

巫山的新名片,脆李算一张,初夏重庆主城的街头巷尾,已经能看到叫卖巫山脆李的摊贩了,卖价也比一般的李子贵很多。

本次签约的巫山脆李电商交易平台&电子交易中心,将开发运营巫山电子商务平台,包括的七大主要板块:巫山脆李、全域旅游、中药材、农副土特产、有机肥、再生资源、土壤监测,对接“南泥湾”与“巫山平台”资源,包括注册用户、微商分销系统、公众号系统、直播系统、智能识别系统等。规划建设“巫山脆李电子交易中心”,结合巫山脆李物流集散中心,共同打造全国性的巫山脆李交易集散中心。

巫山在农产品方面有很大潜力,本次签约还有山核桃种植等项目入驻巫山,未来交通更便捷后,巫山的农产品和周边的距离将不再遥远,口感将更新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涂源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