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楼业主一个决定 小区28户人家迟迟不能恢复用气
09-20 10:49:5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8号下午五点左右,大渡口区阳明华庭1栋楼下的天然气管道,突然发生破裂,1栋2号户型的28户业主家里都停了气。按说,及时检修就能恢复用气,但实际上这事却被搁置了下来。

第1眼和630记者在现场注意到,9月18日,物业公司就在阳明华庭的进门处,张贴了停气通知。上面显示,1栋2号户型都将停气,却并没有显示具体的来气时间。一问才知道,原来是燃气公司,没有就维修方案,与2楼的业主达成一致意见,只是暂时维护了管道破裂的地方,而没有进行后续处理。2楼的业主彭先生介绍,1楼厕所处的管道老化,燃气公司提出要通过自家的厨房,接一根明管,这让他不能接受。

彭先生说,虽然自家的天然气管道也是裸露在外,但因为是一根完整的管道,没有接头,所以比较放心。燃气公司提出的方案,会在他家的燃气管道内安装一个转换头,与楼上联通,他担心的正是这个转换头,今后是否会漏气。

彭先生表示,为了安全起见,他要求燃气公司出具一份安全责任书,但对方拒绝了。所以现在因为他的担忧,28户人家从18号到现在都无气可用,吃饭洗澡都得靠烧水解决。周围的居民觉得,彭先生的做法有点不妥,因为28户人家都在等着他一个人做决定。

燃气公司抢修破损管道,为何一定要从彭先生家里经过呢?第1眼和630记者从重庆燃气公司大渡口分公司了解到,1楼厕所原有的燃气管道全部埋于墙内,如果要继续在这里安装管道,就得将整个墙面挖开,花费的时间和成本都比较多。因此,燃气公司才提出了从彭先生家经过的方案。

采访中,业委会主任杨女士表示,彭先生的担忧可以理解,目前已经和彭先生协商沟通多次,也咨询过燃气公司安全科的专业人员,彭先生的担忧有点过度紧张。

第1眼和630记者也咨询了重庆燃气公司大渡口分公司安全科的何科长,他表示,阳明华庭燃气管道破裂的原因,是因为1栋的燃气管锈穿,必须重新外接一根管道。目前已经和彭先生就维修方案达成了共识。

何科长还表示,一旦新管道出了任何问题,燃气公司都将立即抢修。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吴豪羽 韩可

原标题:28户人家迟迟不能恢复用气 只因他担心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