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妹子追爱十年辗转三地 这段“命中注定”的爱情被拍成了电影
09-18 10:12:11 来源:都市热报


吕星辰饰演的女主角多次与男主错过

宋宁峰饰演的男主角来重庆寻找女主

都市热报消息,有人说“携一人白首,择一城终老”,但对27岁的吴昕(化名)来说,却是“爱一个人,那就去他在的地方。”

10年前,吴昕在重庆上高三。拍毕业照那天,她遇见了自己有生以来的唯一一次“一见钟情”。那个男人是学校请来给他们拍毕业照的摄影师,大她十岁。

“我不知道我喜欢他哪点,但我的心怦怦乱跳,我知道我心动了。”吴昕说,为了让他注意到自己,自己想了很多办法。

后来,吴昕听说,那个男人相信“命中注定”的爱情。于是,她开始费尽心思地安排“命运”——高考后去北京大学念书,离他更近一点;跟随他的脚步,大学毕业后去上海工作,假装这是命运的偶然……

兜兜转转几年,吴昕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成了他口中的“命中注定”,两人即将订婚。

吴昕的执着,赢得了那个男人的爱,也打动了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导演杨俊汉。

“这个故事很动人,恰好当时新世相和优酷有个《凌晨四点的重庆》的电影IP,所以我们就以她的故事为原型,创作了一个剧本,来重庆拍摄。”杨俊汉说,除了故事动人,这部电影还有一个特别的看点——那就是电影中出现了很多本地人都没见过的重庆场景。

杨俊汉介绍,在《凌晨四点的重庆》的取景中,他们精心挑选了25个“熟悉又陌生”地方,把每个美景都通过剧情重新赋予了新的精神和情感意义,以此来展示重庆的魅力。

“有一幕火锅场景,我们找到一家视野特殊的火锅店,从这家火锅店能拍摄到轨交列车从火锅热气中穿行的画面。还有就是重庆人最熟悉的解放碑,我想很少有人见过它凌晨四点的样子吧。”杨俊汉说,其实这是他第一次来重庆,为了把这个故事拍得更好,他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来重庆感受特殊的地形和文化。

据悉,电影将于10月16日上线,届时会在微信公众号新世相和优酷,还有重庆本地的两江四岸的灯光秀首次曝光,敬请期待。 

都市热报记者 廖雪源

原标题:因为爱情! 重庆妹子追爱十年辗转三地优酷为她定制电影《凌晨四点的重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