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民营火箭开发商零壹空间完成近3亿元B轮融资,下半年将有2次发射计划
08-12 10:58:31 来源:上游新闻

2018年8月12日,零壹空间宣布完成近3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金佳泰基金领投,沣途资本跟投,同时招商局创投、前海万得基金、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等老股东继续追加投资,华泰联合证券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至此,零壹空间成立至今已经累计完成四轮融资,融资总额近8亿元。

零壹空间CEO舒畅表示,本轮融资所募资金主要用于公司自主研制的OS-X系列亚轨道火箭及OS-M系列运载火箭产品的相关研制、民营商业航天上下游产业布局与总装、总测智能制造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

零壹空间今年下半年还将有2次发射计划,在重庆打造的国内首个民营商业航天智能制造基地将于今年年底建成投产,预计2020年将实现年产30发以上OS-M系列火箭和20发以上OS-X系列火箭的能力。

零壹空间的OS-X亚轨道火箭于5月17日成功首飞,并圆满完成任务,即将进行第二次发射。OS-X亚轨道火箭主要为航空航天高新技术研究提供飞行试验服务,OS-M系列火箭则致力于服务全球小卫星及相关业务需求客户,为客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快速发射服务。在7月初,零壹空间进行了OS-M系列火箭一级主发动机和尾段燃气舵联合试车试验,此次试车试验考核了OS-M系列火箭一级发动机结构的完整性和设计合理性。OS-M系列火箭将于今年年底前后首飞。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