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印尼地震重庆游客报平安:地震正值周末晚饭时间,游客行程未受影响
08-07 17:29: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地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自己白天坐了游艇,还在眩晕状态,如果不是看见头顶的灯在晃,我还没反应过来。”说起5日晚的地震,重庆游客林敏还心有余悸,“幸好震中还有点远,巴厘岛并没有太大的震感。”

今(7)日,重庆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初步统计,重庆目前有13个旅游团共385名游客和13名领队在巴厘岛旅游,所有人员均处于安全状态。

地震发生时 正值周末晚饭时间

林敏和朋友是3日抵达巴厘岛的,“虽然之前屡次听说巴厘岛有火山爆发和地震,但是我还是没意识到,会如此频繁地发生。”

林敏坦言,之前巴厘岛发生火山爆发的时候,她就已经放弃了一次出行机会,“我想着火山刚刚爆发过,应该不会再有灾害,所以才决定去巴厘岛度假。”

可是大自然的反应,超出了林敏的预料,她和朋友仅仅抵达了两天时间,一场不远处发生的灾难,就让她立即改订了回程的机票,匆匆结束了自己的巴厘岛之旅。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刚刚吃完晚饭,准备在房间里收拾一下就去海边散散步,消解一下白天的疲累。突然,一阵头晕袭来了。”

林敏说,当时她正在床边整理白天买的各种纪念品,头晕袭来的那一刻她还在想,怎么白天坐了快艇,晚上还有反应,直到抬头看见房间的吊灯在摇摆,她和朋友才发现是地震了。

“我们当即就拉开门冲了出去,什么都顾不上拿了。”林敏说,房间在3楼,她穿着拖鞋,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使劲往楼下跑。

“我脑子里不停想着平时电视报纸上看到的防震指南,电梯是不能坐了,拖鞋又要命地不随脚,跑一步都要花大力气,后来我干脆扔了拖鞋,光脚跑出了酒店。”

在酒店大堂,林敏看见了许多和她一样飞奔下来的住客们,“所有人都是相视一眼,一句话都没有的朝着大门冲去。”

震中距离巴厘岛150公里 游客行程未受影响

直到冲到酒店大门外的空旷处,林敏才从其他游客口中知道了这次地震的情况。

这场发生在周末晚上的地震,震中是距离巴厘岛150公里的龙目岛附近,因为两地还有一段距离,所以巴厘岛的震感并不是特别强烈。

“地震过后,大家都陆陆续续返回房间休息了。”林敏说,她和同伴也鼓起勇气回到了房间,“但我们那个晚上都没睡好,几乎都是睁眼到了天亮,就怕晚上又有地震袭来。”

早上,林敏和同伴商量后,果断改签了机票,决定以最快速度踏上回家的行程。

“我们抓紧时间去了几个还没时间去的景点,看到仍然有许多旅行团照常带领游客在游览,而巴厘岛官方也没有对本地游客和市民发出地震的预警。”林敏说,

市旅发委工作人员说,从地理位置看,印尼整个国家都处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又称“火环”)上,此处地壳运动活跃,板块运动剧烈,经常发生地震、火山爆发和海啸等灾难。

8月5日印尼中部时间19点46分,印尼西努沙登加拉省龙目岛东北部发生里氏7.0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余震多次,预计仍将发生余震。地震发生后官方发布黄色海啸预警,21点25分该海啸预警解除。

7月29日龙目岛曾发生6.4级地震,当时,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正在龙目岛和吉利岛等我领区的中国游客随时关注官方发布最新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尽量远离近海区域,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登林贾尼火山。旅行安全第一!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医疗急救电话:+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62-361-23990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实习生 翁艾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