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湖南两名正厅级纪检干部被提起公诉
08-07 17:07:04 来源:上游新闻

8月7日,最高检发布消息,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原巡视员何鹏(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广安市人民检察院向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湖南省纪委原正厅级干部李政科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案,由郴州市人民检察院向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613.com)发现,这两个被提起公诉的人都是老纪检,何鹏曾连续17年担任纪检组长,李政科则连续10年担任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和省纪委副书记。

1.png

△何鹏

何鹏:退休一年半后被查的老纪检组长

何鹏在2016年1月提前退休,时年只有57岁。

简历显示,何鹏自1998年4月至2015年6月长达17年工作中,先后担任过四川省技术监督局纪检组组长,四川省质监局纪检组组长,省纪委、省监察厅派驻省环保局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

退休半年前,何鹏卸任纪检组长一职,任四川省环保厅巡视员。

2017年6月13日,四川省纪委宣布对何鹏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组织审查。 

经查,何鹏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友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礼金、购物卡;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环评审批、环保补助资金争取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广安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何鹏在担任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力,在环评审批、环保补助资金争取、工程项目中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untitled.png

△李政科

李政科:省纪委副书记执纪违纪钱色交易

按照年龄,今年1月就满60岁的李政科现在本应退休,现在却身在牢狱之中。

2017年11月2日,湖南省纪委宣布对该委正厅级干部李政科涉嫌严重违纪立案调查。

李政科从1978年到2007年在农业口工作近30年,2007年6月调任湖南省监察厅任副厅长,此后担任过省纪委副书记,落马时的身份系省纪委正厅级干部。

湖南省纪委查明,李政科违反政治纪律,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销毁证据,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和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巨额礼金,多次向有关单位索要内部购房指标,长期向他人借用车辆;违反工作纪律,执纪违纪,插手和干预执纪审查工作;违反生活纪律,搞钱色交易;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土地出让、工程承揽、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郴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李政科利用担任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湖南省纪委常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或单位在工程承揽、项目中标、案件处理、职务晋升及人事调动等事项上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家庭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差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