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建筑老板深夜酒驾被查:我和领导是朋友!
08-07 16:50: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102473_proc_副本.jpg

建筑老板张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为了逃脱处罚,竟然拉大旗装虎皮,乱扯领导关系唬人,接着又拿钱行贿民警。谁知,民警刚正不阿,依法办事,张某枉费心机,还是受到法律严肃处罚。

8月1日晚上10时许,渝北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在龙兴镇迎龙路开展夜间酒驾整治。当民警正要盘查一辆轿车时,该车驾驶员态度非常强硬,拒绝接受检查,并口出狂言:“我跟某某领导是朋友,我又没犯法,你们凭什么检查我?”这名驾驶员边说边喷出了酒气。民警立刻控制住他,责令其配合酒精检测。谁知,这位驾驶员不仅不配合,反而继续乱扯关系,摆谱装大,说自己跟某领导是哥们兄弟,自己是某领导的“座上宾”,要求民警放过他。

民警不予理睬,要求他配合执法。这驾驶员见唬不住民警,便有点“着急”了,开始给所谓的“有关系”的领导打电话。他以为这一招,可以唬住执勤民警,民警也会“高抬贵手”,让他逃脱。可是,他拨打了几次,电话都没有接通。民警不为所动,更不理会他的虚张声势,要求他接受酒精吹气测试。

可是,驾驶员还是拖延,不予配合。民警便依照法律程序告诫他:如果不配合酒精吹气测试,将强制带他到医院抽血化验。看到民警不卑不亢、依法办事,这位“很拽”的司机意识到今晚是迈不过法律这一关口,也走不脱了。

见“硬”的一套不行,该驾驶员便来“软”的。他悄悄地对执勤民警说:“兄弟,我确实喝了一点点酒,只要你们放过我,开个价嘛。”说着,随即把皮包的拉链拉开,取出一扎百元大钞往民警手里塞。民警当即拒绝,并严肃告诉他:酒驾违法,贿赂民警更违法!不管采取哪项手段,你是绝对行不通的。

软硬兼施均不奏效,这位驾驶员有些无计可施了,只好乖乖接受检查。经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6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查,该驾驶员叫张某,在龙兴镇某工地当建筑老板,当天晚上,他与几个业务伙伴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吃晚饭后,张某准备回家休息。当时,张某想过请代驾员的,但是,张某想到,聚餐的饭店距离住家只有几公里,自己头脑清醒,完全能够开动车辆。并且,当天他从银行取了10多万元钱,准备第二天到工地给工人们发工资。巨款在身,深更半夜,他担心巨款丢失,觉得还是自己驾车回去稳妥些,便抱着侥幸驾车回家。没想到刚驶出饭店2公里,便被交巡警查获。张某借酒壮胆,先是摆阔装大,继而试图贿赂民警。

民警对张某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对张某处以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李娜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