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游快评 | 双胞胎溺亡,请放过孩子的母亲
08-07 16:47:1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5日,北京一对8岁双胞胎姐妹在山东青岛黄岛区万达公馆对面沙滩走失。次日,双胞胎姐妹的遗体先后被发现

据孩子的妈妈表示,事发前,两个孩子在玩,她坐在离孩子几米远的地方看手机,“看一会儿手机,看一眼孩子”,后来还看见她们和其他孩子一起挖沙子,所以有点松懈,等她再看了两眼手机发个朋友圈之后,再抬头看孩子,发现孩子不见了……

悲剧发生后,有媒体报道的标题却突出“事发时母亲在玩手机”,谴责是这位母亲一手造成悲剧的发生。我们在叹惋的同时,不应该再向这位母亲施加舆论压力。纵然是孩子母亲一时疏忽、放松警惕才导致悲剧发生,不过任谁也不愿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而此刻过多地去责难这位母亲也无法挽回两条鲜活的生命。

据了解,事发的浴场海水情况比较复杂,沙滩上也立有“禁止游泳”的警示牌,但却没有避免悲剧的发生。此事也提醒相关部门,应对有危险的区域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同时也提醒我们要遵守规则,对生命保持敬畏。

类似因为玩手机导致的悲剧已经发生太多,而我们总是报以侥幸。正值暑假,家长们必须加强对孩子的监管和照看,对出游的环境风险做出准确的评估与判断。

青岛发生的双胞胎溺亡事件,又是一个血与泪的教训,后人哀之的同时,更要鉴之,才不至于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

上游新闻 实习生 张浩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