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周六龙头寺大型招聘会 140余种岗位等着应届毕业生
06-26 14:57:32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新闻记者从汇博人才市场获悉,6月30日(星期六)上午8:30-12:00,2018重庆第三届人才博览大型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将在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轨道3号线狮子坪站下车即到)举行。将有苏宁易购、民生银行、SK海力士、农夫山泉、英业达等400余家企业提供上万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企业提供近3000个技术类岗位

此次招聘会将有400余家企业到达现场,囊括了汽车/机械、电子、建筑/地产、广告、医药、餐饮等多个行业。仅汽车/机械类企业就多达80余家,预计这部分企业人才需求量近2500人。其中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公司招聘岗位就有27个之多,平均每个岗位招聘3名。 

本次招聘会从企业整体提供的岗位需求来看,主要对技术类、销售类、行政、医药、广告、餐饮服务类等岗位有较大需求,而技术类岗位需求成为本次招聘的热门,预计需求量近3000人,主要集中在汽车/机械、电子、制造、建筑等行业。值得一提的是,不少企业都对工程师类人才需求旺盛,该类招聘岗位多达980个。

大多数技术类岗位对求职者都有年龄限制,多为45周岁以下,工程师一类的岗位绝大多数还要求有相关的工作经验。普通技术岗位对学历要求并不高,其中专科学历居多,还有不少岗位初中及以上学历即可。

为应届毕业生提供140余种岗位

本次招聘会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140余种岗位,平均每家企业就有3—4个岗位提供给应届毕业生,有的公司招聘只限应届毕业生。其中以市场营销类、财会类、销售类、装饰设计类、技术类、教育培训类等岗位居多,部分工程师岗位也为其敞开大门。从招聘专业来看,近6成岗位需要理工类专业的应届生,少数岗位没有专业限制。从学历来看,学历要求并不偏高,8成左右学历要求只在专科及以上。从薪资水平来看,应届毕业生薪资范围因行业不同而有所区别,但整体在3000-8000元之间。

同时,每家用人单位都有不同的软福利,如购买五险一金、免费班车、带薪休假、年终奖金等,少数企业为了吸引人才,还提供免费住宿,独立卫生间、冰箱、空调等设施配备齐全,有的还配备了公共健身房。

汇博人才专家提醒,应届毕业生社会经验不足,求职时不可盲目选择,不能只看薪资待遇,应考虑成长空间和公司环境,以及是否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等多种因素。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