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多处地标现禁毒快闪舞 呼吁全民向毒品say no!
06-26 12:52:10 来源:上游新闻

01.png

图为重庆市禁毒志愿者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快闪。

为迎接全国全民禁毒宣传月与第31个国际禁毒日的到来,“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正在全市范围内举行。本次宣传月期间,重庆市禁毒办将先后通过全民禁毒主题快闪、禁毒形象大使及网络表情包、禁毒作品展、禁毒文艺创意大赛评比及汇演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传达“绿色人生、健康无毒”的生活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向善向上的社会氛围。

6月,禁毒主题快闪亮相国泰艺术中心、喵儿石创艺园区、鹅岭二厂等重庆地标建筑周边,主题快闪短视频随后走红网络。视频中统一着装、热情四射的快闪队员收获网友的点赞与欢迎,被亲切地称为“重庆禁毒快闪女团”。女团成员的真实身份是重庆高校青年学生,她们由重庆市禁毒办统一组织,用时下流行的快闪短视频的形式,为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造势,旨在提高全市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毒品能力。

“我很乐意参加这次禁毒主题的快闪宣传活动,通过拍摄快闪视频,为‘禁毒’宣传活动注入活力和正能量,现场市民愿意和我们沟通、了解禁毒常识。”本次快闪团队一员、西南政法大学法学专业学生王方琳说到:“作为参与者,我倡议社会各界不要避讳禁毒话题,加强宣传教育,让当下青年正视毒品问题,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

“毒品一旦沾上就会贻害终生,我们把校园作为青少年拒毒的保护线,守住这条底线,将有利于他们之后的一生。”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青少年发展与权益维护部部长刘文洋对记者说:“我们一直配合重庆市禁毒办开展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推出了‘彩虹守护计划’青年志愿者禁毒宣传教育项目,支持重庆各高校建立禁毒志愿团队。今年,我们计划举办首届重庆市大学生禁毒辩论赛,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

活动主办单位重庆市禁毒办向记者介绍到,该市禁毒办利用时下流行的快闪短视频形式,依托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传播途径,吸引市民了解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和抵制毒品能力,自发传播禁毒知识。

02.png

图为“禁毒娃娃”于快闪现场。

03.png

图为重庆市禁毒志愿者快闪现场。

04.png

图为重庆市禁毒志愿者快闪现场。

13日,重庆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庆全市禁毒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依法严打严惩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压缩毒品犯罪空间。全市各地各部门以开展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查控制毒物品、查控吸毒人员“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以强化突出毒品问题重点整治为关键,以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为牵引,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行动,切实完善戒毒康复体系,严密管制涉毒重点物品,持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建立健全毒情监测体系,全面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发展。

据悉,本次宣传月期间,重庆市禁毒办已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文化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九个部门于6月1日在璧山区成功举办“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18重庆市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此外,还将邀请“2018重庆市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羽毛球世界冠军张亚雯、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媒体等代表在网络平台上发起“我向毒品say no”线上倡议活动,提高全市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倡导健康生活。

上游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