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8小时内!西安、长沙、杭州楼市限购升级:暂停企业购买商品住房
06-26 14:35: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在刚刚过去48小时,西安、长沙、杭州陆续出台楼市限购升级措施: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商品住房。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6月26日,杭州住保房管发布《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的情况》的公告。

该公告表示,昨晚,关于九龙仓珑玺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出现三家企业同时中签的情况,引起了网民的较大关注。

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对此高度重视,已第一时间联系市司法部门要求确保公证摇号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并要求市住保房管部门对相关政策进一步研究完善。

杭州是继西安、长沙宣布限购区域内暂停向企事业单位销售住房后,全国第三个发布该政策的城市。

641.jpg

6月24日,西安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住房交易秩序有关问题的通知》。根据《通知》,在住房限购区域范围内,西安暂停向企事业单位及其他机构销售住房(含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西安出台的这一限购措施为全国首例,仅一天后,就有城市跟进。

6月25日出台的长沙版限购政策,也提到了“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购买商品住房”。

6月25日,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该《通知》内容将从6月26日起实施。

根据《通知》,长沙将从项目监管、土地出让、购房资格、严禁炒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控,规定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 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望城区、长沙县)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

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再购买商品住房;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家庭和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在限购区域内在购买商品住房。 

此外,本市户籍家庭在限购区域内已有1套住房的,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购买第2套商品住房。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说(或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市规定,暂停企业在限购区域内购买商品住房,已购买的商品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5年后方可转让。

业内人士称,这是防止以企业名义投机炒房,预计后续或有更多城市跟进。

据长沙晚报报道称,长沙市住建委主任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矛盾 是炒房和反炒房的矛盾。长沙市住建委主任王伟胜称,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矛盾,不是供需矛盾,是炒房和反炒房的矛盾。政府将提出一揽子办法,严厉打击捂盘惜售、炒房等行为。

(资料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澎湃新闻、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