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绝了!数十万根细竹丝编成4米长龙
06-09 11:52:3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609104753

视界网消息,6月8日,梁平百里竹海景区开园后,当地政府举办了消夏·逍遥竹工艺品展览,当地9家参展企业带来40多种、数百件精美的竹工艺品,让市内外游客大饱眼福。

微信图片_20180609104754

在展区内,精美的梁平竹帘、珍贵的竹雕、可爱的竹蜻蜓、实用的竹家具等独具特色的竹工艺品整齐的摆在展台上,不少游客爱不释手,不时驻足把玩。在展区的一角,一条硕大的竹龙吸引了许多游客拍照留影。

微信图片_20180609104755

现场不少游客以为该竹龙是木材制作的,走近拍照才知道是竹丝,他们感觉这种竹工艺技术非常不可思议。

微信图片_20180609104758

据参展商说,这条竹龙是他们用5名工人花了近6个月才精心制作完成的,整条竹龙长4米,用数十万条竹丝构成,每根竹丝和头发丝一样,既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又体现了梁平精湛的竹工艺水平。

视界网记者 陶冶

原标题:看稀奇!数十万根细竹丝编成4米长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