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军运补船被大陆海警拦查画面曝光 绿媒一片哀嚎
06-09 11:04:1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据台湾省媒体报道,一艘台湾军方外包的补给船近日在金门外海海域被在附近进行例行巡逻任务的大陆海警船给拦下盘查了。得知这一消息,许多台湾民众惊呼“台湾的海巡到哪里去了”,更有岛内绿媒以“侵门踏户”四个字为题表达毫无意义的不满。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台湾民众6月7日将这段大陆海警拦查台湾军方背景船只的视频放到脸书上,视频中隶属于福建海警的海警3598H艇,在金门外海拦住为驻守在金门的部队运送物资的征用民船。台湾补给船上的台湾民众见大陆海警船靠近,主动向大陆海警表示“我们是运补的,替离岛阿兵哥运补的。”大陆海警则要求查看台湾船员的“身份证”,整个过程十分友善,也没有登船搜索,最后让台湾补给船离开了。

闻知此事许多台湾网友感到相当不解,许多人指责台湾省海巡队“毫无作为”,“台湾地方的执法单位应该去会同了解”。还有台独人士叫嚣“这个算‘侵门踏户’了吧!”“大陆就可以这样‘越界执法’吗?”

眼见“民意沸腾”,台湾海巡署于今日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台湾“海巡署”已正式向大陆“同僚”表达严正抗议,要求相互尊重,避免再发生类似案件。同时台湾省海巡署金马澎分署分署长立即赶赴金门了解状况,严格要求金门巡防区指挥部强化两岸相邻水域海上巡防工作与勤务部署。

而作为事件当事方之一的台湾军方目前情绪稳定,并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原标题:台军运补船被大陆海警拦查画面曝光,绿媒一片哀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