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车司机涉嫌非法运营还暴力抗法 被行政拘留7天
06-09 11:10: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89389_副本.jpg

△滴滴专车司机刘某抓扯执法人员的衣服。

明明已经涉嫌非法营运,滴滴专车司机刘某却不知配合调查,反而言辞激烈,甚至上演了暴力抗法的戏码。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大队获悉,刘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7天,有关违法行为正在进一步处置之中。

执法人员介绍,6月8日上午10时,重庆市交通执法机场大队在江北机场T3航站楼停车楼对非法网约车进行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不久,一辆牌号为渝D的黑色天籁小型轿车,在T3航站楼停车楼负一楼网约车接客点上了一名女乘客。

按照惯例,执法人员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刘某出示相关证件。

刘某现场承认了其使用滴滴专车平台接单的事实,但无法提供该车辆的网约车运输证和本人的网约车驾驶员证。执法人员随即让驾驶员交出车钥匙配合调查,驾驶员不但不配合调查反而想驾车逃离现场。

见状,执法人员采取措施,依法控制住了这辆天籁轿车。孰知,此时,驾驶员刘某变得情绪激动,他言辞激烈、态度嚣张,甚至对执法人员进行推攘。过程中,刘某还抓扯执法人员的衣服,阻碍执法工作。

T3航站楼人流量大,随着围观人群增多,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恶化,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机场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将其制服。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机场东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目前,刘某因妨碍执行公务,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据悉,刘某没有相关网约车运输证和网约车驾驶员证,已经涉嫌非法营运。交通执法部门介绍,根据刘某的违法行为,他将被依法处以1万元-3万元的行政处罚。

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机场机场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非法营运整治行动不断深入开展,他们将在辖区持续加大网约车整治力度。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车主:守法经营,务必做到证照齐全,切莫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王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