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黔北民间绝技现身武隆:水上轻功“独竹漂”
06-06 20:23:3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独竹漂项目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的黔北民间绝技,有一人或数人站立在一条大竹上,手持长竿划水前行的运动。日前,这一项绝技每天都在武隆的石桥湖畔上演,为秀丽的石桥湖平添了一道倩丽的风景线。

这些参加比赛的人员都是当地的居民,有独竹漂运动项目训练基地的运动员,也有爱好者。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20岁左右。

为了传承和弘扬独竹漂这种民间技艺,丰富武隆石桥湖旅游产业,石桥乡还将不定期开展独竹漂表演项目,进一步吸引游客前来观光。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赵峰莹 姜浩

原标题:武隆:水上轻功“独竹漂”惊艳石桥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