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岁男童被比特犬咬住不松口后续:被狗攻击时怎样快速脱困?
05-21 16:40:5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大足4岁男孩宇浩,被一只凶猛的比特犬死死咬住左腿,虽然孩子很快得救,但过程依然让人揪心。而类似的狗咬人事件,全国也发生过多次。除了责怪狗的主人监管不力之外,更重要的是,大家想要知道,在紧急关头如何才能让咬人的狗松开嘴,避免伤害进一步升级呢?

视频画面中,比特犬死死咬住男孩的左腿不松口,男孩的外公在一旁又焦急又茫然,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狗的主人赶到,才最终将孩子救下。

这只比特犬的主人李先生表示,自己将如此凶猛的犬只喂养在公共场所的确不恰当,违反了《重庆市养犬管理暂行办法》。为此,李先生受到了公安机关的警告,并处500元罚款,同时全额承担小宇浩的后期医疗费用。

发生这样的事情,狗的主人当然需要负责,不过很多观众也在关心另外一个问题:当我们遭到犬只的攻击、尤其是撕咬时,如何才能有效脱困,制止犬只继续撕咬?

第1眼记者梳理了专业人士的意见,给大家支支招。

1.先用衣服盖住狗的头部,遮住狗的眼睛。狗的眼睛被遮蔽了,如果松口,就无法回头再咬到你。

2.用你手边方便取得的皮带、布条等,用力勒住狗的脖子,向上提高,让狗前脚离地,狗无法呼吸,自然就会松口。

3.犬只如果戴有项圈,可直接把项圈提高,也能短时间起到让狗不能呼吸的作用。

4.切记,千万不要去打狗, 咬人的狗越打越凶,越不会松口!

有时候狗咬人,并不都是狗的错,有些“熊孩子”喜欢招惹狗,才会被咬。作为家长,也要懂得这样教育孩子:

1.遇到想要摸的狗狗,一定要先问狗主人,不要直接伸手去摸。

2.千万不要从正前方接近犬只,以及突然伸手去摸狗的头顶。

3.正确方式是,先在狗狗的侧身蹲下,让狗自己主动来接近你。

4.遇到没人看管的狗,不要用眼睛直接盯着看 ,当狗接近吠叫的时候,千万不要逃跑,更不能惊声尖叫地逃跑。

5.如果手上有东西,可以把东西往狗的方向丢,转移它的注意力。

6.发现狗接近的时候,可以面对狗停下脚步,狗会因为你停下来,跟你保持一定的距离。

7.你可以弯下腰做捡石头的动作,一般的狗会害怕,就会离开更远一点。

8.切记,要慢慢离开,只要离开狗的势力范围,危险往往就解除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大足4岁男孩被比特犬紧咬不放 怎样才能快速脱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