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走,去重庆科技馆感受航天科技
04-22 11:57:5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4月22日,由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承办,重庆科技馆等17个地方场馆共同参与的“2018年全国科技馆联合行动——中国航天日”活动正式启动。重庆分会场活动将于4月21日至4月27日期间在重庆科技馆开展。

小朋友体验驾驶月球探测车

小朋友参观空间站生活仓模型

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共筑航天新时代”,分为核心活动和地方科技馆特色活动两大部分。核心活动为主题沙龙“保护地球家园 探索宇宙奥秘”,17个活动参与场馆同步视频连线,共话宇宙奥秘。

家长为小朋友拍照留影

小朋友与机器人扳手腕

重庆科技馆深度挖掘宇航科技展厅展教资源,策划并举办了“窥探航天航空”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活动涵盖了专题活动、科普辅导、趣味实验、科学制作、逗趣科学课等内容,形式丰富、精彩纷呈。

旋转楼梯让不少小朋友感到眩晕

重庆科技馆专题活动“圆梦航天员”,主要聚焦航天员的日常生活,以趣味闯关的形式,通过设置知识储备、体能训练、模拟实践三个关卡,向青少年普及航天员衣食住行中的科学知识,展现航天文化,弘扬航天精神。

小朋友在空间站生活仓模型内观看视频,了解宇航员生活。

科普辅导主要围绕“宇航之梦”,通过展品体验和互动游戏,让观众了解人类从古至今对宇宙的探索及宇航科技知识;趣味实验借助精彩、奇特的实验现象,让青少年直观地“看见”地球地表空气,认识空气的组成成分;科学制作则以亲子家庭为小组制作火箭模型,最后以竞赛形式发射并测试火箭模型的性能,让青少年在活动过程中掌握火箭的结构及发射原理;逗趣科学课借助视频播放、小组讨论、动手实验等形式,引导青少年探究宇宙中存在的电磁波和它们的应用。

重庆科技馆还将开展这些科普活动

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重庆科技馆将开展“窥探航空航天”系列科普活动。

  • 主题辅导——宇航之梦

从古至今,人类对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止。人类解开了宇宙的哪些奥秘?世界飞天第一人又是谁?现代探索宇宙的工具有哪些?别再犹豫,带着你的好奇心来“宇航之梦”吧!

活动时间:4月21-4月27日 第一场13:40 第二场15:40

活动地点:宇航科技展厅

参与对象:来馆观众

参与方式:现场参与

  • 逗趣科学课——“对话”电磁波

宇宙中存在哪些电磁波?不同波段的电磁波都有什么作用?它的应用对人类的生活和社会发展都有哪些影响?来吧,让我们一起与电磁波“对话”,理性认识电磁波。

活动时间:4月24日 10:00-10:45 13:05-13:50

活动地点:基础科学展厅

参与对象:12-15岁青少年

  • 科普大篷车

想要去探索宇宙的奥秘吗?想要遇见“未来”吗?机会来了,科普大篷车即将走进校园,同学们只需戴上VR眼镜,就能身临其境的感受宇宙的惊险与刺激啦!

活动时间:4月23日-4月27日

活动地点:重庆市兼善中学

参与对象:兼善中学在校师生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文 任君 图/视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