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当科技邂逅金融……中国首家DIY智慧银行在重庆开业!
04-20 11:46:47 来源:上游新闻

今(20)日,中国首家DIY智慧银行在重庆解放碑开业了,通过语音、触控、游艺互动、视频动画、在线受理、模拟场景等体验方式,让市民感受了立体化、多角度、深层次的智慧化金融服务。

att_770822_proc_副本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银行外设立的智能橱窗吸引了大量市民围观,通过人脸识别,年龄、性别等信息在大屏幕上呈现。市民还能通过智能橱窗查询周边商圈地图信息、获取周边商圈各类打折信息、优惠活动与目的地二维码导航服务。

DIY智慧银行的负责人邓月力介绍:“农业银行建设DIY智慧银行,用金融科技、AI技术、大数据分析重新定义新时代金融服务。”

在DIY智慧银行,市民李明体验到金融科技给银行产品和服务带来的变化。他表示,通过人脸识别,可以查看用大数据和智能AI分析量身定制的产品组合;使用财富计算器,自主选择产品组合;根据自主买房、留学等不同需求,通过游戏方式,体验不同的定制场景……

att_770823_proc_副本_副本.jpg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在每日特定时间段,DIY智慧银行网点还会变身重庆“文化博物馆”,通过微电影、宣传片的形式展示重庆文化、解放碑历史、重庆经典旅游景点;每月还将举办一次重庆文化沙龙,通过文化讲座、读书分享、民俗工艺制作等多种形式面向客户免费开放。游客自己动手通过DIY智慧银行智能橱窗,可与全国闻名的解放碑和最具重庆特色的地域风情合影,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一键带走趣味合影、分享朋友圈,将重庆美景传向世界。

据了解,金融科技互动区是整个DIY智慧银行的核心,是服务体验、互动沟通的主要区域。人脸识别摄像头拍摄的头像,呈现在屏幕上,可以自主查看大数据、云计算自动匹配的与年龄性别相适应的定制产品组合,并可以自己做主快速选择模拟各种投资收益情况。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